马国政局

马媒:要继续与土伊合作 传巫统“逼宫”势力8月前撤换扎希纳吉

字体大小:

马国网媒消息指巫统党内尤其拥有官职的巫统领袖,预计未来几天会展开猛烈的“逼宫”行动。一旦阿末扎希和纳吉被撤职,新领导层将组成“巫统3.0”,继续与土团党及伊党合作。

(吉隆坡综合讯)巫统内斗越演越烈,网络媒体“自由今日大马”昨天引述消息指出,巫统内有股势力企图在今年8月前,撤换党主席阿末扎希及前主席纳吉,由新领导层组成“巫统3.0”,继续与土著团结党及伊斯兰党合作。

巫统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党内要求阿末扎希下台的声音会在未来几天变得越来越大,尤其拥有官职的巫统领袖,预计会展开猛烈的“逼宫”行动。

消息人士指出,尽管仍有一些党领袖“顽固地忠于阿末扎希”,但一旦阿末扎希和纳吉被撤职,巫统3.0就会强大起来。

巫统曾在1987年因为党争分裂,遭法庭宣判为非法组织。时任马来西亚首相及巫统主席马哈迪随后重新申请注册,成立了新巫统,也就是所谓的巫统2.0。

巫统青年团前团长及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则说,很多党员对网上流传的疑似阿末扎希与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通话的录音感到“不舒服”,导致阿末扎希的领导地位摇摇欲坠,因此,巫统有必要尽快党选,并称这是让党能继续向前迈进的最好办法。

只有阿末扎希与安华报案
警方才会调查录音是否属实

马国社交媒体近日疯传一段被指是阿末扎希与安华的通话录音,内容透露两人密谋联手扳倒由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政府。阿末扎希与安华都指有关录音是伪造的,他们会报警要求彻查此事。

马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昨天受询时指出,警方已接获至少七起和疑似阿末扎希与安华通话录音有关的投报,但当中不包括当事人阿末扎希与安华的投报。

他说,只有阿末扎希与安华报案,警方才会调查该录音是否属实。不过,副警察总长阿克里沙尼接受电子媒体“当今大马”询问时却说,警方已开始调查,并将把有关录音送交鉴证,以分析与比较录音中的声音。

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则认为,若阿末扎希与安华都自认不是当事人,理应报警。也是土团党总秘书的他说:“我们肯定会在接到投报后调查,要是阿末扎希和安华不曾说过(通话录音内容),那他们应有信心去报案。不过我要提醒大家,报假案是刑事罪。”

另一方面,针对巫统最高理事及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指有关通话录音“100%是安华与阿末扎希的原声”,安华昨天以“胡说八道”驳斥,并反讥已遭巫统边缘化的安努亚慕沙“现在很绝望”,以致沦为土团党的发言人。

若巫统和公正党组新联盟
伊党:将退出“全民共识”

当询及安努亚慕沙挑战安华发誓,证明录音中的人声并非自己时,安华反问记者:“为何要求回教徒发誓?回教徒不会叫人发誓,如果是安努亚慕沙要求的,那就去问他!”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则说,不管有关录音是真是假,都显示阿末扎希与安华有意组成新联盟,而伊党的立场是继续和国盟合作;若巫统真的和公正党组成新联盟,伊党将退出和巫统合组的“全民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