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阵容最大反对党 陈清木率前进党出战西海岸集选区

字体大小:

●大选2020

包括西海岸集选区在内,前进党准备派出24人角逐五个单选区和四个集选区,是本届大选阵容最大的反对党。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证实将参加来届大选,计划带队到西海岸集选区。

包括西海岸集选区在内,前进党准备派出24人角逐五个单议席选区和四个集选区,是本届大选阵容最大的反对党。

陈清木昨天主持前进党第四批准候选人介绍会,介绍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60岁)、新航机师孙俊伟(29岁)、消防咨询工程师阿卜杜勒·拉赫曼(67岁)、教育业者卡拉(52岁)、首席营销员邱宝忠(51岁)和特许金融顾问林志鸿(42岁)这六名新人。

李显扬没在准候选人名单上

随着准候选人逐一亮相,陈清木昨天宣布,前进党计划派出人马到西海岸、义顺、蔡厝港、丹戎巴葛这四个集选区,还有杨厝港、丰加北、先驱、玛丽蒙、哥本峇鲁这五个单选区。

陈清木计划与邱宝忠、副主席潘群勤(50岁)、梁文辉和培训顾问纳达拉杰(57岁)出战西海岸集选区。

截至昨天,前进党已介绍了24名计划参选的准候选人;工人党则已宣布将角逐21个国会议席。另外,前进党的准候选人名单上不包括早前已入党的李显扬。

革新党指前进党 不守“君子协议”

陈清木说明为何要角逐那么多议席时说,前进党是新政党,决定参加选举时,大多数选区早已有其他反对党插旗。前进党是经过研究并根据他过去的经验做出决定。

陈清木说自己曾经是亚逸拉惹区议员,也管理过市镇会,管辖范围就是前进党放眼的西海岸地区。

他认为,这些区的民众应该会支持他。陈清木在人民行动党旗下时,曾是亚逸拉惹区六连霸议员。

陈清木也透露,特许会计师罗舒玉(43岁)将代表前进党出战杨厝港区。这意味着,前进党和革新党近日来就杨厝港区竞选事宜的协商破局,这一区料陷入三角战。

原以为放弃西海岸集选区足以避免三角战的革新党,前晚(25日)突然在面簿贴文,指前进党不守“君子协议”,执意竞逐杨厝港区。

革新党曾在2015年大选派出团队竞逐宏茂桥集选区的六个议席。在本届大选中,杨厝港区从宏茂桥集选区划分出来,宏茂桥则变成五人集选区。

针对革新党发言,梁文辉昨天受访时指出,他一直代表前进党与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联系,而双方提出的建议都须获得党内中央执行委员会同意,很可惜双方并没达成正式协议。若造成误会,他向革新党致歉。

革新党主席朱来成受访时则维持革新党早前的立场,不想多说,并证实还是会派人角逐杨厝港区议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