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塑料变时尚品

无师自通的邢康涌12年前创立时尚品牌“theKANG”。(受访者提供)
无师自通的邢康涌12年前创立时尚品牌“theKANG”。(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邢康涌说,创业成本的局限促使他在搜集材料时尽情发挥创意。近年来,邢康涌把关注点转向塑料袋,利用接合技术把一层层的塑料袋熔成类似皮革的材质,升级再造为各种时尚配饰。

外表看似皮革的包包,其实是由塑料袋接合而成。废弃材料到了设计师邢康涌手里华丽变身,升级再造为环保时尚品。

邢康涌(33岁)曾在南洋理工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修读平面设计,但他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既不擅长也没热忱。一次在准备学校作业的过程中,他突发奇想,用纸球编织成项链,从此开启了对时尚设计的兴趣。

无师自通的邢康涌12年前创立时尚品牌“theKANG”。他受访时坦言,创业初期并没有把它视为一门生意。“当时还年轻,有点冲动,没什么方向。我是在服完兵役后,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邢康涌说,创业成本的局限促使他在搜集材料时尽情发挥创意。结霜桥旧货市场、五金店和旧货店,都成了他经常光顾的“宝地”。在他的巧手下,电子零件、黑胶唱片和饮料瓶盖被赋予新生命。

近年来,邢康涌把关注点转向塑料袋,利用接合技术(fused plastic)把一层层的塑料袋熔成类似皮革的材质,升级再造(upcycle)为各种时尚配饰,包括耳环、手镯和包包。

“我希望我的作品既时髦又实用。除了用作装饰,我也尝试制作家居用品,例如吊灯和折叠式屏障。”

邢康涌相信,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课题,升级再造的商品在新加坡会有一定的市场,但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成品不能看起来像是用废料制成的。“简单的塑料袋也可以有无限可能,这促使我不断试验新方法,让塑料华丽变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