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高级西餐

两名厨师合伙在咖啡店开高级西餐档口。(白艳琳摄)
两名厨师合伙在咖啡店开高级西餐档口。(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三年前,两名厨师联手在东海岸一带的咖啡店租下一个档口,取名“Meet 4 Meat”,让食客用低廉的价格享用酒店级料理。

拥有相同的手艺和经历,两名厨师一见如故,合伙在咖啡店开高级西餐档口,让食客用低廉的价格享用酒店级料理。

出生于餐饮之家的刘煌昇(37岁,右)从小受父母影响,16岁便开始学习烹饪西餐,曾在餐厅和酒店任职。

11年前,他在经常光顾的酒店遇到刚从澳大利亚来新加坡的西餐厨师张晓铭(42岁),两人一见如故,很快便成了朋友。

刘煌昇对张晓铭的厨艺赞不绝口。之前有朋友提出直接在火炭上煎烤牛排的挑战,在见识了张晓铭的手艺后,朋友们都建议他们两个人合伙开店。“一般人都是用烤炉烤牛排,炭烤须要控制火候,难度很大,但对张晓铭来说不是问题。”

三年前,两人联手在东海岸一带的咖啡店租下一个档口,取名“Meet 4 Meat”,将高级的西式料理带入邻里。

张晓铭说,他一直希望以低廉的价格售卖好食材。他们烹调使用的肉类几乎都从国外进口,意大利面也是手工制成。此外,各类调味料都是张晓铭亲自摸索调配,羊排也有特别的秘方。

“传统的本地咖啡店也能提供味道不输高级餐厅的美食,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

谈到开档遇到的挑战,刘煌昇说,因为位置较偏,最初的一年半,他们没什么生意,亏损约6万元。后来冠病疫情反而给他们的档口带来转机,食客多选择打包或外卖,网上订单越来越多。

“不少人对我们的食物口味感到惊喜,口耳相传,名声就出来了。如今赚了钱,我庆幸自己一直相信我们的食物,才终于坚持到转机出现。”

如今,两人正计划选址开新店。刘煌昇说,新店还是会以食客的舒适和满意为最大考量,坚持两人不变的初心。“我们从咖啡店走出来,打下扎实的基础。未来还有很多梦想要一步步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