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Jem和西城病例众多影响 裕冰坊和IMM商场 零售店生意跌八成

受Jem和西城商场暂时关闭影响,IMM商场昨天傍晚也显得格外冷清,购物人潮大减。(邝启聪摄)
受Jem和西城商场暂时关闭影响,IMM商场昨天傍晚也显得格外冷清,购物人潮大减。(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裕冰坊昨天傍晚显得格外冷清,许多零售店内空无一人,一家服饰店店员说,自从Jem和西城暂时关闭后,营业额减了八成左右。此外,IMM商场的人潮也比以往少许多,一些经常大排长龙的热门服饰店也门可罗雀。

出现多起冠病确诊病例的裕廊东Jem购物中心和西城暂时关闭,附近的裕冰坊和IMM商场人潮也显著减少。受访零售业者透露,营业额在过去一周锐减八成左右。

为阻断任何潜在病毒传播链,并进行彻底清洗,Jem和西城自本月23日起关闭两周,下月6日重开。因受到这两家商场关闭影响,附近的裕冰坊(JCube)在昨天的周五傍晚显得格外冷清,许多零售店内空无一人。二楼一家服饰店的店员翁紫惠(38岁)说,自从Jem和西城暂时关闭后,营业额减了八成左右。

“因为那两家商场确诊的人多,可能大家最近都不敢来这一带。整个星期的营业额很糟糕,今天甚至连一个顾客都没有。”

另一家服饰店的店员梁春慧(59岁)也说,在政府收紧防疫措施后,仍有一些顾客会到店里逛,可是过去一周的顾客屈指可数,周四的营业额更只有约50元。她也透露,因没有顾客上门光顾,许多零售店都提早在晚上8时左右打烊。

除了裕冰坊以外,IMM商场的人潮也比以往少了许多,一些经常大排长龙的热门服饰店也冷冷清清。受访公众说,自从Jem和西城暂时关闭后,他们也会尽量避免到商场来购物。

居住在裕廊东的沈欣妮(32岁,市场营销经理)说,她是为了到超市买奶粉才会到商场来。

“看到Jem和西城有那么多人感染,当然会担心,也不怎么敢到附近的商场,买完东西回家后也会立刻去冲凉。”

杨春玲(50岁,家庭主妇)说,Jem和西城上周关闭后,她是第一次到IMM商场来买晚餐。“以往的周五晚上,这里的停车场可以说是‘一位难求’,可是今天却有不少空位,人潮真的少了很多。”

除了零售业外,餐饮业者也反映营业额在过去一周受到冲击,下跌约一到两成。

一家云吞面餐厅的职员陈丽荣(42岁)说,本地在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后,营业额减少六成左右,而Jem和西城关闭后,营业额再下跌一到两成。

因自己必须经常和顾客接触,陈丽荣也采取额外的防疫措施如戴上双层口罩、经常使用湿纸巾擦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