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特朗普返白宫后情况良好无症状

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民主党对手哈里斯定美国时间周三(新加坡时间周四早上9时)于犹他州盐湖城进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工作人员在辩论前夕调整台上新增的有机玻璃屏障,并检查座位距离,以确保辩论双方的安全。(法新社)
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民主党对手哈里斯定美国时间周三(新加坡时间周四早上9时)于犹他州盐湖城进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工作人员在辩论前夕调整台上新增的有机玻璃屏障,并检查座位距离,以确保辩论双方的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明,若到10月15日特朗普仍未痊愈,两人定当天举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应该取消。目前,白宫感染群还在持续扩大。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生周二说,特朗普在出院回返白宫一天后情况“非常好“,未再出现任何冠病症状。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明,若到10月15日特朗普仍未痊愈,两人定当天举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应该取消。

目前,白宫感染群还在持续扩大,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米勒周二证实感染冠病。美国国防部也宣布,海岸警卫队二号人物查尔斯·雷(Charles Ray)确诊染病,上周曾与他开会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等多名高级指挥官也须隔离,引起美国国家安全可能受影响的担忧。

美国国防部负责公共事务的部长助理霍夫曼周二说,五角大楼正在追踪查尔斯·雷的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他们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他也说,美军战备没有受到影响。

民主党籍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当天发声明,抨击作为军队统帅的特朗普轻视疫情。“尽管我们军队在指挥官们实施隔离的情况下仍能运作,但总统的轻率行为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不容忽视。”

白宫医生康利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在家中平静休息了一夜,今天没有呈报出现任何症状。他的生命体征和体检结果保持稳定,动脉血氧饱和度水平介于95%至97%。总体而言,他情况仍然非常好。”

特朗普上周五宣布确诊感染冠病后于当天入院,周一出院后声称战胜了病毒。他周二在推特发文,表示期待再度同拜登辩论。

但拜登强调,一切应按照当局的指导原则进行,“若特朗普带有冠状病毒,我们就不应辩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冠病确诊者应在出现症状后居家隔离至少10天,病情严重者或须留在家中多达20天。

由于外界对特朗普健康状况存在诸多疑问,使得美国时间周三(新加坡时间周四早上9时)举行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比总统候选人辩论更受关注。戴顿大学学者迪瓦恩说:“这场辩论是不同的。一些人可能担心彭斯,以及他在被要求扛起大任时表现会如何。拜登保持健康的能力也引起质疑。”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周二表示,白宫原本可避免出现病例。他当天与美利坚大学学生交流,被问及应如何与认为冠病大流行是“骗局”的亲友谈论防疫措施时回应:“看看本周在白宫发生的事,这就是现实。每天都有越来越多人受感染。这不是骗局。看到原本可以避免的事情发生,是很不幸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