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展开空袭拦截火箭炮 以巴双方交火至少59人死亡

字体大小: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多次空袭。与此同时,控制着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特拉维夫和贝尔谢巴发射了多枚火箭炮。

(加沙/耶路撒冷综合电)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分子朝以色列发射了1000多枚火箭炮,令动荡的局势急速升温。

这场2014年来最激烈的交火至少导致5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10个是小孩。以色列方面有六个人死亡。

12日凌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多次空袭。与此同时,控制着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特拉维夫和贝尔谢巴发射了多枚火箭炮。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证实,多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在以色列周三发动的大规模空袭中身亡,当中包括加沙城的将领巴西姆·伊萨斯(Bassem Issa)。

以色列国家安全局也指伊萨斯是其中一名在空袭中死亡的哈马斯高级指挥官。

以色列陆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克斯12日早上对记者说,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0日傍晚约6时(新加坡时间晚上23时)开始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炮。随后,加沙多个武装组织发射的850枚火箭炮落在以色列境内或被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拦截。另有200枚落在加沙境内。以色列也声称拦截了哈马斯的无人机。

展开代号“护墙行动”的以军朝加沙进行了数百次空袭行动。加沙地带一座多层住宅楼在遭到以色列多次空袭后倒塌,另一座严重受损。以色列称,他们袭击了情报中心和火箭弹发射场地等目标。孔里克斯指哈马斯把建筑物作军事用途,因此是军事目标。

孔里克斯也说,政府征召了3000名预备役士兵,派往加沙地带边境,以防武装分子通过地道入境发动袭击,但他否认以军准备发动地面攻势。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官员报告,以军空袭也导致巴方100多人受伤。炮火迫使以色列暂停特拉维夫附近主要的本·古里安机场的航班起降,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12日宣布,在机场附近的中部城市罗德(Lod)进入紧急状态,当地警方指罗德境内阿拉伯裔居民发动“大规模骚乱”。警方称,当地的阿拉伯居民纵火焚烧犹太教堂、商店,以及汽车,引发暴力骚乱。

这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最猛烈的交火,引发了国际社会对局势可能失控的担忧。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通过推特发出呼吁道:“立即停火。我们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各方领导人都必须承担起缓和局势的责任……加沙战争的代价是毁灭性的,民众正在承受这一代价。”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2日再次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以巴战乱局势,这是三天来安理会第二次召开类似会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日与以色列外长阿什克纳齐通电话。国务院的声明说,布林肯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停止暴力行为。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说,德国谴责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向以色列发动火箭炮袭击,并说以色列有作出反击的“自卫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