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Teh来讲古》第6集:歌台文化

字体大小:

对一般人而言,歌台是伴随着中元节才有的活动,但本地歌台文化其实可以追溯到1940年代!

本地歌台的全盛时期始于50年代,当时三大游艺场包括大世界、快乐世界以及新世界的歌台遍地开花,备受瞩目的歌台有香格里拉、百老汇、满江红、双喜、百乐门、新生歌台等等。表演内容除了原有的唱歌环节,也新增魔术、杂技、喷火、软骨等噱头十足的技艺演出,十分热闹。

以前买杯饮料就能看歌台

据了解,“大夜会”是新加坡最早的歌台雏形,当时在新世界游艺场仅有几名乐手和两位歌手演出,演唱曲目多数以传统民谣居多。早期看歌台的观众无须购买门票,只需买杯饮料就能免费观赏表演。伴随时代的发展,歌台的表演形式也有了多样的变化。

本集节目邀请新加坡歌台界一哥王雷,以及一姐林茹萍与主持人梁志强分享当年歌台的逸闻趣事。从早期简陋装备,到五光十色的舞台设计,盛衰之间一路走来的演化,且听三位“老福建”细说那些年歌台的魅力所在。

《Lim Teh来讲古》介绍

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播客和视频系列《Lim Teh来讲古》,由本地著名导演梁志强担纲主持,每集将受邀不同嘉宾畅谈各种福建文化课题。本系列节目同时获得莆田餐馆赞助和新加坡福建会馆支持,在探讨福建文化习俗上给予充分的支援与协助。

点此观看▸《Lim Teh来讲古》第6集:歌台文化(视频篇)

【本文由莆田餐馆和新加坡福建会馆呈献】


美食不打烊,陪你一起抗疫。扫描下方二维码,品尝福建佳肴。

20200416_putien_Small.jpg

新加坡福建会馆180年,一路同行,一路温暖。欲知更多本地福建文化活动消息,请浏览官网或官方面簿获取更多资讯。

20200416_shhk_Small.jpg

关注《Lim Teh来讲古》播客 / Spotify: bit.ly/ZBSGHK1


【莆田餐馆好礼相送】

本集奖品将送出莆田妈祖面线、兴化米粉以及大红袍各一份,让你在家也能品尝暖心的莆田美食。

问题:请问福建海鲜卤面的汤用了多久时间熬制?

点击以下链接回答问题就有机会赢取。

www.gevme.com/lim-teh-38328927

截止日期:5月28日中午12时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为响应政府防疫措施,减少感染风险,奖品将视疫情情况分发。

*zaobao.sg会通过电邮方式联系幸运得主,祝你好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