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2016

孙建国:中国现在不孤立、将来更不会孤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昨天在香格里拉对话称中国正在建造“自我孤立的长城”,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今天上午在香格里拉对话上回应说,中国现在不孤立,将来更不会孤立。

孙建国今早在第15届亚太防务会议香格里拉对话的第四场全体大会上,发表上述讲话。这场全体会议的主题为“化解分歧的挑战”。这是这位中国海军上将第二次率团参加“香会”。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昨天在“香会”第一场全体会议上发言,再次批评中国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地及兴建机场,试图扩大军事力量,强调这些举动最终只会令中国筑起“自我孤立的长城”。

对此,孙建国今早反驳说,现在的中国是开放的、包容的、负责任的国家,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他也说,中国是地区和平稳定坚定的维护者,致力于走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之路。“我们过去没有被孤立成,现在也不孤立,将来更不会孤立。”

他接着不点名地说:“我倒是担心那些有冷战思维、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的人和国家,在自己心中筑起一道墙,最后孤立自己。”(联合早报记者蔡永伟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