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18集会】民阵召集人:参与集会人数达170万

有维园集会参与者决定游行抗议。(法新社)
有维园集会参与者决定游行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民间团体“民间人权阵线”今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反修订《逃犯条例》集会。香港媒体报道,民阵呼吁参加市民坚守“和平、理性、非暴力”。警方据悉出动2500名警力应对,民阵也将应警方要求,采取“流水式”的人潮管制。民阵原本也要在今天举办游行,不过香港警方拒绝游行申请,只准许在维园集会。

2229 香港警方在面簿发文称,大批示威者现在仍占据金钟夏悫道行车线,严重影响附近一带交通。 示威者用丫叉将硬物投向政府总部,更用镭射光线照射于政府总部布防的警务人员,威胁在场各人的人身安全。警方警告示威者必须停止违法行为,立即离开。

xiang_gang_bi__Medium.jpg
示威者用镭射光线照射香港政府总部。(路透社)

2200 明报:民阵晚上约9时宣布集会解散。不过截至10时,金钟仍有大批市民聚集,夏悫道所有行车线被占。有示威者在夏悫道西行线设置水马路障。

2157 明报: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今天在铜锣湾、天后一带参与集会人数达170万人;有在湾仔鹅颈桥、中环及金钟一带的市民,因大量人潮关系而没有进入维园。

2000 东网/明报:维园仍有不少集会人士进出。集会人士在夏悫道,以雷射笔照向香港政府总部外墙。

1735 香港01:维园仍然非常挤拥,有离开的群众要跨过花槽,有市民自发在花槽旁协助其他人翻越栅栏。

1713 香港电台:部分集会参与者在活动开始后往遮打花园方向游行,进行“流水式集会”,并分多条路线包括轩尼诗道、告士打道等前往中环。

1708 对于网上流传据称是国泰员工发出公开信,谴责中国当局对国泰进行政治打压,并呼吁香港市民参加今天在维园举行的集会,国泰回应时称,公司正展开调查。

1702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港铁表示个别列车恢复在天后站上落客。维园六个足球场仍挤满人群。且仍有大批市民在港铁天后站外等候进入维园,或者跟随集会队伍前进。

1648 香港电台:参与民阵以流水式集会的市民,与民阵的队头,在下午4时30分左右,到达中环遮打花园附近,再进入遮打道行人专用区,队头代表、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表示,已抵达终点站,市民可以离开,也欢迎他们重返维园,继续参与集会。

xvyu208-main-2019-08-18t09-24-58.594z_Large.jpg
有集会参与者决定游行示威。(美联社)

1629 香港电台:当地警方表示,维园正举行集会,部分集会人士正占用高士威道和轩尼诗道的行车线,向金钟方向前进。

1616 综合香港01和《星岛日报》:两辆俗称“水炮车”的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已离开粉岭机动部队基地,在港岛一带戒备。

1548 明报:据ASI大数据估算,维园集会人数将超过80万,而最高估算将高达145万人,有可能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多人集会的一次。

xkc207-main-2019-08-18t08-15-58.116z_Large.jpg
集会示威者将维园现场挤得水泄不通。(美联社)
2019-08-18t075654z_851151839_rc19772d6030_rtrmadp_3_hongkong-protests_Large.jpg
维园下午时分下起雨,集会参与者不愿离去,撑伞守候。(彭博社)

1525 香港电台: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念出大会宣言时称,不论前线抗争者或街坊,都历尽警方以催泪弹等围捕和暴力,甚至黑社会无差别暴力。宣言也批评香港国际形象被警察破坏,从6月12日至今警方失误,高层责无旁贷,需要从根本改变警队,要求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和其他警队高层问责下台。

1521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下午3时许宣布维园中央草坪即将爆满,要求警方封路。

1514 明报:工党李卓人、社民连梁国雄等人手持标语横额,与大批市民走出中央图书馆对出高士威道;铜锣湾下大雨,在维园集会的市民撑伞,不停大叫“香港人加油”。

hong_kong-china-politics-075409_Large.jpg
集会参与者几乎占据了活动现场。(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