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在慈山寺的言论被曲解 十分遗憾

李嘉诚档案照。(彭博社)
李嘉诚档案照。(彭博社)

字体大小:

长和资深顾问李嘉诚今日(13日)通过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称,李嘉诚在慈山寺的言论被曲解,并表示十分遗憾。

据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13日发布的新闻稿,新闻稿中称,对于李嘉诚于9月8日在慈山寺的言论被曲解,李嘉诚通过发言人表示十分遗憾,并指多年已习惯了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永远会虚心接受批评,但最为重要的是“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

新闻稿重申,李嘉诚对任何暴力,包括语言暴力,对任何冲击法治的行为都不能接受。

新闻稿最后写道,李嘉诚由衷希望,各方能寻求空间,而非挑动矛盾,让香港局势降温,社会才可展开对话。

李嘉诚9月8日出席慈山寺活动时向港府和年轻人双方喊话,强调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希望港府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而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

中共中央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在微信公众号“长安剑”12日发文批评香港首富李嘉诚“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的说法是在“纵容犯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