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在丹麦宣布流亡 退出香港民主党

在丹麦访问的香港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宣布流亡并退党(互联网)
在丹麦访问的香港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宣布流亡并退党(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今天(3日)香港时间晚上8时许在个人面簿发表声明,正式宣布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

他宣称仍未决定在哪个国家停留,也“没有寻求任何国家的庇护落脚”,当前要先安顿家人,计划家人的未来。

许智峯11月30日(周一)前往丹麦,父母妻儿昨晚也离港,去向不明,引发他将向丹麦寻求政治庇护的揣测,但他回应时坚称自己的行程属公务参访,主题是气候转变。

不过,他今晚8时许在个人面簿发表声明,正式宣布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

他在声明中表示,自《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自己曾“希望像去年般再在街头抗争”,不过发现“不太可能做到”。

他解释,选择流亡,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力所能及地反抗,“继续为香港发声,让全世界继续听到香港人挣扎中的呐喊”。

许智峯说,他要在“在外地自由的空气中,换取香港人应有的言论自由”,并强调自己“永远不会移民”。

他最后指出,自己仍未决定在哪个国家停留,也“没有寻求任何国家的庇护落脚”,不过当前要先安顿家人,计划家人的未来。

此前港媒指出,许智峯的父母、妻子及两名年幼儿女12月2日晚已经离开香港。当时许智峯对此回应称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毋须向公众交代,因此不会透露任何有关其家人的资讯,呼吁大众毋须揣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