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合麒麟发布新作品疑批抵制新疆棉做法

乌合麒麟昨天在微博上发布新作品,批评西方品牌抵制新疆棉。(微博)
乌合麒麟昨天在微博上发布新作品,批评西方品牌抵制新疆棉。(微博)

字体大小:

去年发表以澳大利亚士兵用刀抵住阿富汗孩童的漫画,而爆红的中国画家乌合麒麟,昨天(27日)在微博上发布新作品,疑似批评西方在过去利用黑奴采收棉花,但如今以人权问题为由抵制新疆棉。

这个题目为《血棉行动》(Blood Cotton Initiative)的作品以黑奴在棉花农场采收棉花为背景,农场也出现了几名穿戴类似白人至上主义组织三K党(Ku Klux Klan)白色头罩的人士,包括一名向“身穿”维吾尔族传统服饰的稻草人进行采访的记者。这名记者手上拿着的麦克风有着看似英国广播公司的标志。

该作品出现了两名被吊死的人士,树上也出现疑似瑞典品牌H&M的血迹,以及与美国耐克品牌形状相似的工具。

乌合麒麟以英文写道:“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你遭受了哪些不公平的对待吗,稻草人小姐?”稻草人的旁边有个牌子,上面写道“我遭受过性侵犯和虐待”,而这个牌子看上去由另一名穿戴三K党头罩的警察拿住。

延伸阅读

中国昨宣布制裁美加人员和实体

新闻人间:乌合麒麟 一战成名的“战狼画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