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印尼逮捕41伊斯兰极端分子 其中五人或涉雅城恐袭

印尼88反恐特遣部队上周五在东爪哇玛琅市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五名恐怖分子嫌犯。(路透社)
印尼88反恐特遣部队上周五在东爪哇玛琅市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五名恐怖分子嫌犯。(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周展开连串突击行动中,反恐部队逮捕了41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大部分嫌犯是在中爪哇松宾火山被捕,他们涉嫌在山区进行军训。至于五名与雅加达恐袭有关的嫌犯,则是在东爪哇玛琅市落网。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警方反恐部队上周展开连串突击行动中逮捕了41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其中五人相信和上个月在首都雅加达发生的恐怖袭击有关。

警方说,大部分嫌犯是在中爪哇松宾火山(Mount Sumbing)被捕,他们涉嫌在山区进行军训。至于五名与雅加达恐袭有关的嫌犯,则是在东爪哇玛琅市(Malang)落网。

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88反恐特遣部队周五晚在玛琅展开连串突击行动,分别在三个地方逮捕这五人。

印尼警察总长巴德罗丁说,这五名嫌犯相信都和雅加达恐袭有关,但他没有详加说明情况。

玛琅市总警长尤多说,这些嫌犯在雅加达恐袭后匿藏在东爪哇地区,警方已监视他们一段时间。“警方是从第一个被捕嫌犯口中获悉其他嫌犯的资料,然后在不同地点逮捕五人。目前他们仍被扣押,以进行深入调查。”

另据警方内部消息透露,这五名嫌犯和之前在反恐行动中落网的19名嫌犯一样,都属于“马来群岛伊斯兰国辅士团”(Jamaah Anshar Khilafah Daulah Nusantara,简称JAKDN)。

马来群岛伊斯兰国辅士团是一个集结各伊斯兰极端组织的网络,包括主导亚齐武装训练营的“西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印尼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领导的“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MIT),以及回教祈祷团精神领袖阿布峇卡创办的“唯一真主游击队”(JAT),以便为伊国组织提供“圣战士”。

警方调查30名嫌犯是否涉及雅城恐袭

至于另外约30名在山区被捕的嫌犯,警方仍在调查他们是否涉及雅加达恐袭。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是在接获居民投报指听到山区传出枪声,而展开突击行动将这些嫌犯一举成擒。警方还在他们的住处起获气枪、刀子、宗教书籍及旗帜等物品。

报道指出,这些嫌犯都是圣战组织伊斯兰法捍卫者(Jamaah Ansharusy Syariah,简称JAS)的成员。该组织是于2014年从唯一真主游击队分裂出来的新恐怖组织,创办人是阿布峇卡的两名儿子阿都罗欣(Abdul Rohim)和罗希德(Rosyid Ridho)。他们因为不满父亲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而遭逐出唯一真主游击队,之后另起炉灶,成立这个以争取印尼全面实施伊斯兰法为宗旨的新组织。

自1月14日雅加达发生连环恐袭后,印尼警方在全国多个地点进行突击及逮捕行动。上周,警方逮捕了33名涉嫌策划袭击机场及其他地方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当中有一半都和雅加达恐袭案有关。雅加达恐袭案造成四个平民和四个袭击者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