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财团发展安得拉邦新首府起步区

根据盛裕集团的规划蓝图,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将成为当地首个住宅和商业中心。(盛邦裕廊提供)
根据盛裕集团的规划蓝图,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将成为当地首个住宅和商业中心。(盛邦裕廊提供)

字体大小:

两家本地企业组成的财团,将担任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首府阿玛拉瓦提(Amaravati)起步开发区的主要发展商。

由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和胜科工业独资子公司胜科城镇发展(Sembcorp Development)组成的财团,昨天获安得拉邦政府颁发决标信。该财团将与当地政府属下的阿玛拉瓦提发展公司组成联营公司“阿玛拉瓦提发展伙伴”,共同发展这块占地6.84平方公里的起步开发区。

我国和安得拉邦政府2014年底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协助后者进行新首府总蓝图规划。受委的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分三个阶段完成任务,包括面积达7325平方公里的新首府区域、125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以及20平方公里的种子发展区规划。

这块位于种子发展区的起步开发区,就在印度第四大河——克里希那河(Krishna River)南岸,毗邻政府行政区。该地区将成为当地首个住宅和商业中心,预计吸引约12万5000个家庭落户,创造25万个工作机会。

整个发展周期长达15年至20年,分阶段展开,首先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修建道路、打造交通系统,为公共事业和通信电缆提供服务走廊等,随后再发展商业和住宅项目。发展商也会与当地政府合作招商引资,促进新首府的经济活动。

星桥腾飞和胜科城镇发展组成的财团,在2015年10月向当地政府提交竞标献议书,这轮公开竞标在今年2月截止。

两家公司的联合文告中没有透露发展项目总值。双方受询时都说,鉴于项目规模庞大且复杂,新加坡财团会进行全面检讨,敲定具体设施需求和规划,再由此确定项目成本。

财团可获项目收益58% 当地政府则能获42%

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加坡财团可以获得发展项目收益的58%,当地政府则获得42%。

星桥腾飞集团总裁高启坤指出,集团在印度有20多年经验,目前在当地五大城市建有八个科技园。“这个项目标志着我们在印度开拓的新领域。我们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把阿玛拉瓦提发展为一个面向未来的现代智慧城市。”

胜科工业在包括安得拉邦的印度七邦投资超过3300兆瓦的发电和可再生能源资产。阿玛拉瓦提项目是集团在印度的第一个城市发展项目。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麦万里(Neil McGregor)说,公司会把其城市发展经验运用在这个项目中,将阿玛拉瓦提打造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之都。

我国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和安得拉邦首席部长詹德拉巴布·奈杜(Chandrababu Naidu)昨天共同见证决标信颁发仪式。易华仁也代表我国与安得拉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在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经验分享,以及在经济发展上的合作,包括帮助本地公司在阿玛拉瓦提和安得拉邦寻求商机。

易华仁行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这个大规模城市发展项目能为本地企业提供广阔机遇,涵盖制造业、物流业、能源和交通基础建设等领域。他昨天在仪式上讲话时,也呼吁新加坡企业研读“安德拉邦2029年愿景”,了解当地的经济和城市发展需求,从中发掘商机。

易华仁昨天和今天出访安得拉邦,同行的还包括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一个20人商业考察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