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卖会期间 邻里商场结合数码平台带动买气

邻里商场一些店铺,如在碧山第8站售卖皮革产品的Leather Atrium,为抢先吸引一些顾客,在5月底就开始举行促销活动。
邻里商场一些店铺,如在碧山第8站售卖皮革产品的Leather Atrium,为抢先吸引一些顾客,在5月底就开始举行促销活动。

字体大小:

消费者在来临的新加坡热卖会,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输入关键词或在商场寻找QR码参与寻宝游戏,有机会赢取奖品。此外,也能通过手机应用获得独家优惠。

只要在手机应用输入关键词,或是在商场参加QR码寻宝游戏,消费者就能享有独家购物优惠。

来临新加坡热卖会(Great Singapore Sale,简称GSS),邻里商场的管理业者加入促销行列,积极使用互动数码平台,希望吸引消费者光顾购物中心的实体店铺,带动人潮及增加业绩。

例如,星狮地产(Frasers Centrepoint)今年首次通过游戏的方式,提升购物体验。

6月8日起,消费者只需下载星狮地产的购物奖励(Frasers Rewards )应用,就可在公司旗下12家购物商场,如榜鹅水滨坊和兀兰长堤坊等,参加QR码寻宝游戏。

消费者在逛街时,只要留意周围是否有QR码的画面,一旦发现就通过手机应用扫描,完成游戏后,便可赢取独家优惠,奖品总值高达38万元。

星狮地产总经理何韦菁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公司意识到,数码平台有助于拓展商场促销活动的触角,也能为顾客带来新体验……因此,今年首次采用游戏化的数码方式吸引消费者眼球,以及将人潮带回商场。”

何韦菁提到,通过电子礼券,消费者可直接到商场店铺兑现,无需到客服柜台排队领奖,让购物体验变得更顺畅。

为确保年长的顾客也能参与游戏,星狮地产将在商场内安排一些指导员,向这些顾客一步步讲解应用的使用方式。

在应用上发电子礼券 总值高达50万元

今年的新加坡热卖会将在6月9日至8月13日举行。新加坡零售商协会除了为活动设官网,也首次推出GoSpree应用,希望鼓励零售商善用这个免费平台跟上科技潮流,尤其是在商场以外营业的中小企业。

商家向零售商协会申请户头后,便能在应用上发出限量电子礼券。这些礼券正式发布前都会先经过零售商协会的审核,以确保礼券的吸引力。应用有中英文设置供选择,用户可享有更多独家优惠,总值高达50万元。

另外,凯德集团也将在本地的17家购物商场推出系列活动,提升消费者在热卖期间的购物体验。这包括,奖励计划CapitaStar应用不时会出现“关键词”,用户只要输入相关信息,就能累积额外分数,用于换取商场礼券或是各别商家的电子礼券;一些商场,如西城购物中心(Westgate)则会为孩童主办一些活动,让家长能安心购物等。

淡马锡理工学院零售管理科主任陈华魏受访时说,商场管理业者能结合游戏、优惠和手机应用为一体是个聪明的做法。

“网购和手机应用已变得非常普及,商场如能有效利用大众熟悉的平台进行促销,相信能吸引他们光顾实体店铺。”

建议商家提供限时优惠 让消费者迫切想逛实体店

他提到,相对于传统的大抽奖,手机应用的游戏能让消费者更即时享受到优惠,也有助一些比较冷门的店铺吸引新顾客。

“一个商场内,知名品牌的人潮向来比较多,但如果消费者能因游戏走进其他店铺,或许能从中发现一些适合自己的产品,带动这些店铺的生意。”

陈华魏说,商家单依靠手机应用的宣传和游戏并不足够,“他们必须确保优惠够吸引人,而且是限时优惠,才能让消费者有光顾实体店的迫切感。”

在多家购物商场有分店的日式西洋屋(Ma Maison)总监山本恭敬说,本地不断有新的餐饮店进军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他认为,星狮地产推出的新数码措施具有潜力,是个吸引顾客光顾购物中心和店铺的新管道。

Leather Atrium在碧山第8站售卖皮革产品已近20年。主管陈雪娥(37岁)说,热卖会期间,店里销售额会比平时高约10%至15%。“虽然热卖会的吸引力近年来已淡化,但这期间的顾客还是比平日多……今年我们也将再次参加热卖会,但促销活动会在5月底就开始,希望抢先吸引一些顾客。”

公众胡颖婷(25岁,教师)说:“如果手机应用推出的促销能帮我节省更多钱,我当然会使用,也不介意须特别到商场实体店购买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