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源记最后一天 老饕不舍抢光顾

老字号“老福源记”昨晚最后一天开业,开店三个多小时就卖完。
老字号“老福源记”昨晚最后一天开业,开店三个多小时就卖完。

字体大小:

老字号“老福源记”昨晚最后一天开业,开店三个多小时就卖完,忙得不可开交的老板说,心情没有不舍,反因终于能放假而感到轻松。

《联合晚报》前天报道,44年老字号煮炒餐馆“老福源记”,因人手不足,昨天(6月30日)结业。

老饕们纷纷感到不舍,个个抢在关店前去光顾,再一次品尝餐馆的招牌菜肉骨茶和咖喱鱼头。餐馆过去两个月也门庭若市,人潮不断。

昨晚是“老福源记”最后一天营业,餐馆座无虚席。餐馆下午4时开门,不到傍晚7时半就售罄,比平常深夜11时的关店时间大大提早。

记者现场采访时,不到下午6时就听到老板大喊招牌菜咖喱鱼头卖完,接着相继听到炒鸡蛋和炒菜也卖完,感觉老字号走入历史的时间越来越近,令许多食客感触良多。

老员工刘丽英(76岁)昨天招呼顾客时一度脱口而去说:“改次再来”。

老顾客还笑着提醒说:“都关门了,没有机会来了。”

昨天除了餐馆的原班人马陈景源(67岁)和妻子,以及做了30多年的老员工外,还有老板的妹妹和两名做了30多年的兼职员工出动帮忙。

老板陈景源说,他44年来都亲自下厨,除了每周四休息外,全年就只在新年关店不到10天。

他豁达地说:“不会舍不得啦,现在终于可以好好停下来,放自己一个假。”

他说,接下来打算先休息半年,若闲着没事做,会找一些比较轻松的散工打发时间。

他坚决说,一定不会开店了,因为这些年来实在太累。

反而他的妹妹(52岁)格外不舍说,打从11岁开始就到店里打杂,有着好多成长的回忆。

老顾客提前庆生

有老顾客连续三天光顾,还提前在老字号庆生,也有新顾客提早下班享美食。

老顾客陈土新(67岁)昨天一行八人前去光顾,点了八道菜,也买了蛋糕为其中一名朋友庆生。

他说,很爱吃这家餐馆的食物,想到永远吃不到了,便连续三天下来光顾多吃几顿。

“无论是不是招牌菜,能吃上就很满足了。”

陈玉珠(50多岁,经理)说,看到新闻知道有这么一间老字号,决定在它结业前来试一试。

“预料今晚一定很多人,所以提前下班过来,可惜咖喱鱼头还是卖完了。”

她不死心,多次询问员工是否还有咖喱鱼头,最后员工只好端出一碗咖喱汁给她品尝。

她笑说:“虽然吃不到鱼肉,但能尝到汁,也已经大快人心了。”

美食提早卖完 很多人失望而归

美食提早卖完,多名食客失望而归,只能眼睁睁看别的食客吃完最后一碗肉骨茶。

顾客朱小姐(26岁,学生)与丈夫昨晚8时许抵达餐馆,当时全部食物已卖完。

她说,丈夫曾光顾过这个餐馆,想趁结业前再回味一次,但遗憾还是没赶上。

即便如此,他还是走进店内,环顾四周环境,看看墙壁张贴的报章,回味熟悉的味道。

从没光顾过的食客周太太(30岁,专业人士)也听到结业风声,特地过来,却还是错过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