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乐、珍宝、松发、了凡 更多狮城美食进军海外开分店

字体大小:

狮城美食进军海外,纷纷在国外开设分店,获得米其林一星的了凡香港油鸡饭面,上个月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分店。

获得米其林一星的了凡香港油鸡饭面,上个月20日在印尼雅加达开设新分店。这是继台湾之后,了凡进军的第二个海外国家。

将在澳洲开分店 打算进军菲律宾

印尼分店开设在添好运分行的第二楼,添好运和了凡都同属和兴餐饮集团。

老板陈翰铭受访时表示,能把本地小贩美食带出国,还被外国人接受,让他开心又自豪,这也意味本地小贩美食是能获得国际认可的。

他透露,接下来两三个月内,澳大利亚也将开设分行,随后打算进军菲律宾。

陈翰铭说,扩展国外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确保食物口味不变。为此,他每个月会飞往国外分行,确保一切运作顺利。他指出,由于厨师能力非常关键,他必须先找到合适头手,才能扩展海外。

其实,进军海外的本地餐馆不少,雅加达更是多家本地餐馆选择的“热门地点”,当中包括松发肉骨茶和威南记海南鸡饭等。

珍宝海鲜昨天也在北京开设分行,是中国的第四家分行。珍宝早前已进军日本和越南市场。

分行速开 酱料秘诀只一人知

尽管已在国内外开设六间分行,了凡油鸡的酱料秘诀至今还是只有陈翰铭一人知道,但他强调厨师也极为重要,还给他们高30%的薪水。

了凡至今已在国内外各开设三间分行,尽管生意快速扩展,陈翰铭表示酱料的秘诀仍只有他一人知道。酱料一般在新加坡制成后,直接运到台湾和印尼。

然而他不忘强调:“酱料是死的,但厨师是灵活的,倘若厨师厨艺不到位,品牌还是会被搞砸。”

为此,他寻找的印尼分行头手,就是有多年烧腊经验的马来西亚厨师。头手在本地受训两周后,就到印尼掌厨。

尽管已拿到米其林一星,了凡并没有厨师争先恐后要加入的现象。陈翰铭说,了凡要求高,准备食物过程也较繁杂,所以他得提供比市价高30%的薪水,才能吸引经验老到的厨师加入。

威南记第二代传人 外国一通电话 凌晨飞去解决

尽管以特许经营模式运作,扩展到海外的生意还是一刻都不能松手,外国晚上一个求助电话,本地老板凌晨就得搭飞机出国解决问题。

在菲律宾、印尼、日本和韩国开设分行的威南记第二代传人黄量麟曾透露,他以特许经营方式把事业版图拓展到海外,但有很多大小问题要解决。

他说:“菲律宾的特许经营店曾在晚上打电话过来求救,我们凌晨就得搭飞机过去解决问题,我们是过来人,了解他们的慌张,亲自在场可以更清楚了解情况,也让对方更有信心。”

除此之外,也有本地餐馆与已成功进军海外的本地公司合作,把品牌带到国外。

松发肉骨茶本月就与面包物语集团签订合资协议,双方的合资公司将把松发肉骨茶带到泰国和中国四大城市。

进军海外本地餐馆

  •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
  • 威南记海南鸡饭
  • 松发肉骨茶
  • 珍宝海鲜
  • 翡翠餐饮集团
  • 同乐集团
  • 面包物语集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