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记粿条王’3天国庆促销 食客带鸡蛋来 炒粿条仅5角

摊主梁津溢将从8月8日至8月10日,一连三天举行国庆促销。(摄影/王彦燕)
摊主梁津溢将从8月8日至8月10日,一连三天举行国庆促销。(摄影/王彦燕)

字体大小:

手拿鸡蛋上门来,古早味炒粿条,一碟只卖五毛钱!

记得若干年前,大家人手一蛋,到流动炒粿条摊位前,让摊贩为炒粿条“加料”的陈年事迹吗?

这让人怀念的一幕,很快就会出现在勿洛南第58座小贩中心的“梁记粿条王”。摊主梁津溢(43岁),将从8月8日至8月10日,一连三天举行国庆促销,把消失多年的一幕重新带回现实中。

梁津溢说,举行促销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在8月9日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跟居民一起欢度国庆;二是带动人潮,让邻里“热”起来。

“拿鸡蛋找人炒粿条,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非常普遍的,有些人甚至连家里的盘子也带来,它绝对是老人家记忆里的一部分,四十岁以上的国人对这一幕也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我趁国庆日搞一搞促销,让大家重温过去。”

记者问梁津溢,炒粿条的原价是三元起跳,一碟五毛钱,有赚头吗?

他斩钉截铁回答:“肯定亏!”

但他很快又回到他举行促销最根本的原因。“说到勿洛南的熟食,大家立刻联想到大牌85,其实,大牌58的小贩中心,好吃的东西也不少!”

梁津溢说,在三天的促销里,只要拿着鸡蛋上门的,一碟炒粿条只要五毛钱,即使没有拿鸡蛋,一碟炒粿条的价格也不过区区一元。

“市面上的炒粿条,一碟三四元跑不掉,我卖五毛一元,绝不偷工减料,分量也不会少。”

保留古早味 辣椒酱 炸猪油
老板亲手做

用料实在,辣椒酱炸猪油,老板样样自己来。

梁津溢说,他小学没毕业,前后在好几个炒粿条摊位打工,边工作边“偷师”,研究后再改良,炒出来的粿条,味道正宗,保留了古早味。

他的炒粿条,“少油”和“健康”是卖点。

“粿条本身就有油,下锅时只需一点点油就行,我主要还是用水来炒的,再加进猪油渣、豆芽、鱼饼、鲜蛤和腊肠等配料。”

他说,传统炒粿条,一定得用猪油渣带味,而摊位用的猪油渣是他亲手制作的,把“油”逼出的猪油渣酥脆不油腻,肯定加分。

“摊位里的大小活,我从不假手于人,我每天九点多到摊位,准备材料,炒辣椒、炸猪油等,都是我自己准备的。”

每天晚上9点结束营业时,梁津溢也自己清洗摊位,忙到11点多才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