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易与戴玉祥产业组成合资公司 房地产经纪逾4000人

橙易产业执行董事陈道俊(左)与戴玉祥产业执行总裁高春华昨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拥有超过4000名房地产经纪的新公司,将成为本地第三大房地产经纪公司。(海峡时报)
橙易产业执行董事陈道俊(左)与戴玉祥产业执行总裁高春华昨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拥有超过4000名房地产经纪的新公司,将成为本地第三大房地产经纪公司。(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房地产代理界三个月内第三度有合并动作,橙易产业(OrangeTee)与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 & Company)宣布组成合资公司,形成有4000多人的房地产经纪团队,以达到规模经济效益。

新公司取名OrangeTee & Tie,华文名有待日后公布。

橙易产业执行董事陈道俊,以及戴玉祥产业执行总裁高春华连同其他管理层人员,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组成合资公司,结合旗下的2938名与1122名房产经纪。他们没有透露投资数额及各方所持的股权。

新公司明年1月正式投入运作,成为本地第三大房地产经纪公司。

目前,橙易产业与戴玉祥产业分别是第四及第五大房地产经纪公司,排在博纳(PropNex)、ERA及Huttons之后。

房地产业三个月内 第三个合并消息

博纳今年6月宣布接手德伟产业(DWG)的房地产经纪业务,经纪总数达到近7000人,取代拥有6243名经纪的ERA产业成为老大;欣乐国际(SLP)及诺施(Scotia)产业集团上周宣布合并双方旗下房地产经纪公司,并名为SLP Scotia。

本地在三个月内传出第三个合并消息,房地产经纪及公司数量近年来也出现下滑趋势。问及这是否代表市场情绪欠佳时,高春华回答《联合早报》说:“其实房地产市场已开始活跃起来。”

新公司将注入大笔投资 并采用科技平台

她说,新合资公司是要采用科技平台,也需要一定的规模,需要注入大笔投资款项。

高春华说,房地产科技公司进入市场,而且共享住宿平台Airbnb虽然在新加坡没有任何资产,却可以颠覆这个行业,因此得认真看待如何采用科技,为未来做好准备。

谈到日后采用的营运模式,陈道俊说,新公司会更顾及消费者的需求。

他说:“科技给消费者很多权利作出决定。我们因此需要以更透明、更快捷的方式提供信息,让他们可作出明智选择。”

他说,橙易目前推出的房地产经纪点评网站,可显示经纪的交易记录,并让顾客点评经纪。

随着两家合并,新公司有超过50个住宅项目在销售,接下来还有至少四个项目。

对于近日业界出现合并的趋势,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需要取得规模经济效益,这是自上次金融风暴后吸取的经验。

“这是一个低利润率的生意,你需要交易量显示公司的盈利能力。”

不过他指出,合并的挑战是各方的运作和企业文化不同,因此需要让经纪尽快适应新环境。

林东荣说,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不减,经纪人数处于自然增长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