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力果创办人投入逾10万 打造本地首家华文儿童书店

字体大小:

投入10几万元打造本地首家纯华文儿童书店,百力果创办人坦言“预料会亏本”,却仍坚持推广本地华文书籍。

当本地华文阅读风气每况愈下,百力果学习丰收园创办人利蕙阑却逆流而上,不惜注资10多万元,耗费数月的心血打造出本地唯一一家纯华文儿童书店。

位于里峇峇利路308号的这家书店名为“童言童语”,刚于8月19日正式开始营业。

利蕙阑分享说,书店从构思到设计和装饰都由她亲力亲为,带领四名员工合力完成。

谈及创办书店的初衷,她毫不讳言地表示,她很清楚在本地推广华文书籍所将面对的严峻挑战,而且已经做好亏钱的准备。

“我不担心客流情况,只希望坚持做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就算客人不多,我也不会失望,反而会进一步反省书店在推广方面是否能做出更多创新。”

目前书店内的藏书数量已经破万,其中以本地创作的华文绘本为主。她指出,儿童能够通过阅读和创作绘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真切地感受华文字的温度,而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学习如何撰写作文。

自开业以来,许多客人透过面簿得知有关书店的消息,纷纷带着孩子上门,让利蕙阑感动不已。

“有一次,一名妈妈带着儿子搭巴士经过书店门口,竟然特意下车参观,让我更加深信本地还是有许多家长非常愿意支持华文书店。”

她透露,店里的书籍一般只会进货一到两本,便于持续更换上架的书目,让客人每次前来都能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

书店将于下周六(9月9日)首度举办“听故事x玩手作”活动,开放给5岁至12岁儿童报名参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