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菜头粿·七彩印度煎饼 美食掀混搭风

字体大小:

本地小贩美食现在流行混搭,市场出现芝士菜头粿、果汁米暹、七彩印度煎饼、松露云吞面等,吸引许多年轻食客。

在乌美一道第301座组屋楼下咖啡店做生意的傅来发(55岁)就是其中一名极富创意的菜头粿摊主。他推出招牌菜有“四大天王”:午餐肉菜头粿、黑胡椒菜头粿、冬荫菜头粿,及受欢迎的芝士菜头粿,售价均为4元。

傅来发受访时表示,有一次他用剩下的午餐肉拿来炒菜头粿,误打正着,发现味道不错,接下来就研发了其他口味的菜头粿。

他说,新的口味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目前每日能卖出100多盘菜头粿,让30多年的生意有了最高销量。

傅来发也不断创新,目前已炒出巧克力以及草莓等口味的菜头粿。

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傅来发也正在研发新口味,如麻辣菜头粿。虽然奇特的萝卜糕口味受欢迎,但为了留住旧客,他仍售卖传统黑白萝卜糕。

果汁米暹 游客也爱

普通的叻沙使用椰奶,而米暹则使用亚参果,本地摊贩进行改良,推出椰汁叻沙和果汁米暹。

他的摊位连续2年荣登米其林指南。

另一名别出心裁的小贩是驰名结霜桥三轮车叻沙的摊主司先生(62岁)。他以椰汁取代椰奶熬制叻沙的汤头,还推出秘制配方的果汁米暹。

司先生指出,有游客专程到摊位来品尝,每日都能卖100多碗。他与太太每天一起选购材料,回到档口花上三个小时准备材料。

煎饼颜色 顾客任选

七彩印度煎饼供顾客选择自己心仪的颜色。

老板马哈·叻志米(Maha Letchimi,36岁)于一个月前在兀兰工业区一带开档,出售七彩印度煎饼。她透露,七彩印度煎饼其实十分容易做,只需加入色素即可,一片卖$1.50,顾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

她也售卖黑鸡印度香饭,她表示黑鸡不只比较健康,肉质也鲜嫩可口。

据悉市场上出现的创意混搭美食还包括:松露云吞面和鸡饭、兰姆酒和葡萄干烤面包、菠菜面条云吞面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