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站式技能培训与就业资讯 网上资源库助国人从小规划职业前程

副总理尚达曼(前排左三起)与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昨天为技能创前程的两项新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并现场观摩培训指导工作坊。当指导员问出席者职业道路是否由上司主宰时,只有王乙康举牌表示同意,他的幽默引起全场大笑。(陈福洲摄)
副总理尚达曼(前排左三起)与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昨天为技能创前程的两项新计划主持推介仪式,并现场观摩培训指导工作坊。当指导员问出席者职业道路是否由上司主宰时,只有王乙康举牌表示同意,他的幽默引起全场大笑。(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资源库的主要对象是小学五年级起的本地学生以及各年龄层的工作人士。网站提供自我评估与职业规划工具,让用户发掘自己的工作取向,并透过资源库寻找并接受适合自己的培训。

政府推出网上资源库,提供一站式技能培训与就业相关资讯及服务,让各年龄层的国人规划自己的学习与职业前程,更好地应付未来的需要。

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MySkillsFuture Portal)由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劳动力发展局以及教育部联合设立。它们与多个政府机构及来自各领域的私人企业合作,为网站增置内容,包括个别领域的就业趋势及技能需求等。

资源库的主要对象是小学五年级起的本地学生以及各年龄层的工作人士。用户利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登入网站MySkillsFuture.sg,便会获得一个个人账户,记录培训认证、工作经验以及技能等资料,跟随用户步入人生不同阶段。

网站也提供自我评估与职业规划工具,让用户发掘自己的工作取向,并透过资源库查找适合自己的培训。资源库也将连接全国职业库(Jobs Bank),供使用者寻找就业机会。

网站将取代当局在2014年推出的“个人学习档案”(Individual Learning Portfolio)网络平台。该平台当时试行约九个月,吸引约两万人试用其职业分析与工作配对服务。于今年8月起在学校启用的新资源库也将取代原来的学生电子职业辅导平台E-Careers。

除了学生和求职者,雇主也能利用资源库寻找适合的培训课程供员工参加,培训业者也能透过网站推广旗下课程。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昨天为资源库主持推介仪式时说,网站将有助进一步推动国人掌握新技能,应付未来趋势。“随着整体经济环境因数码科技冲击日新月异,国人有必要顺应趋势,多了解市场需要怎样的人才来填补空缺。新网站将方便国人及时掌握相关资讯。”

伊莱雅园小学六年级生潘玮宣受访时说,网站让她有机会了解不同行业的性质,进而引起她日后往相关方向发展的兴趣。“网站设有互动游戏,让我们认识社工及艺术家等工作……我透过网站发现自己对艺术及绘画感兴趣,因此会继续努力,希望日后成为一名艺术家。”

举办免费讲座与工作坊 助公众了解就业市场趋势

郑伊芩(39岁)在公共服务部门从事行政工作超过18年,三个多月前决定辞职,找寻新的人生方向。她说:“我曾参加精深局主办的讲座,它让我对社会工作领域有更深层的了解,我相信新网站有助我找寻适合的培训项目,方便日后从事相关工作。”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王乙康,以及五区的社区发展理事会市长,昨天也正式启动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计划(SkillsFuture Advice for Individuals)。计划下,当局会不时到民众俱乐部与社区场所举办就业指导讲座与工作坊,免费帮助公众了解就业市场趋势,以及如何自我提升技能等。

担任市长委员会主席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说:“技能创前程计划推展的首两年,我们着重于推出培训项目,让公众利用补助进修。随着当局推出一站式网络平台,现在是时候走进社区,进一步推广相关项目……主办方将以四种不同语言举办讲座,引导参与者展望未来就业环境,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兴趣。” 公众可上网www.skillsfuture.sg/advice了解就业培训指导计划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