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地铁站今起列车服务时间缩短 周边商家生意料跌25%

字体大小:

19个地铁站今起调整列车服务时间,周边食肆和商家预计生意会跌25%,有的已决定在受影响的日子延后营业一小时,有的会减少准备的食物。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南北与东西线部分路段的列车服务将在特定日子提早结束运作及延迟早上发车时间,共有19个地铁站受影响,其中有两个星期天(12月10日和17日)这两条路段19个站的列车全天暂停运作。

商家们反映,列车服务时间调整将会影响人潮,尤其是全天暂停服务的两个星期天,预计生意的跌幅会介于20至25%,因此将会实行一些措施,避免更大的损失。

在女皇镇地铁站内的“豆先生”打工的周明福(68岁)受访时透露,老板已交代,从这个周末开始,在每个列车服务延迟出车的日子,就会延后一个小时开店。

另外,也会根据来临首次列车服务全天暂停运作的情况,调整未来周末的工作时间。

他反映,由于店铺位于地铁站的第二层,顾客平时要搭地铁时才会经过,因此在列车全天无服务的日子,相信生意将十分冷清。

他也表示,大部分的生意来源自早上购买豆浆或烧饼的人,因此或许会少拿材料、少做一些烧饼,否则到时没人买,就得丢掉,十分浪费。

位于裕廊地铁站的面包店老板陈女士则表示,每日平均从供应商拿30箱面包,而多数的生意来源是早上从地铁转乘巴士,前往工业区工作的人。

她原本每日早上6时开店,但碰上列车服务迟出车或完全停止服务的日子,生意肯定冷清。

不过,因为列车服务还未开始实行调整,所以她不确定受影响程度会多大,只能看来临周末的情况,再决定要向供应商少拿多少箱面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