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面对筹资压力 本地商家需改善现金管理

字体大小:

普华永道新加坡交易战略与运营管理服务合伙人黄子维说:“营运资金有如公司的命脉。把营运资金最优化至关重要,因为若无法恰当管理它,对业务的成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处于利率趋升及经济环境动荡背景,新加坡公司面对筹集资金的压力,供日常运作和扩展业务。

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与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发布的“2017新加坡营运资本调研”(Singapore Working Capital Study 2017)显示,本地商家的营收在过去三年平均每年下滑2.6%,与此同时,它们的净营运资金在三年里共增加了3.5天,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16财年达到41.5天。

两家机构的联合文告指出,商家需要专注于改善它们的现金管理以便减低风险,筹集日常运作和扩展业务所需的资金。

这个研究涉及超过1000家公共和私人公司,覆盖新加坡的15个行业。

普华永道新加坡交易战略与运营管理服务合伙人黄子维说:“营运资金有如公司的命脉。把营运资金最优化至关重要,因为若无法恰当管理它,对业务的成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从为日常运作提供资金到为业务增长筹集所需资金的能力。”

文告指出,今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半数的行业领域的营运资金表现同比下跌。从销售到收款所需时间的增加以及库存增加,推动了营运资金的表现,但部分被还债所需时间的增加给抵消了,而这应是无法长久持续。

公司的规模对营运资金的管理具有影响。营收超过5亿元的非常大的公司表现最好,营运资金与销售额的比率只有8%,小公司(营收少于1000万元)则是14%,大公司(营收1亿元以上至5亿元)是15%,中型公司(营收1000万元至1亿元)以18%殿后,在营运资金的管理方面情况最困苦。

标新局企业能力与合作关系管理助理局长周沐丽说:“本地中小企业在管理现金流方面一直面对挑战,它们在这方面确实需要帮助。标新局与普华永道的这个联合研究,可让中小企业看到,它们的营运资金表现与同行的比较,解决它们的收款周期的短处,以及设法改善它们的财务情况以便取得持续的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