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美元创新高 美元将持续下跌

新元兑美元达一年半来新高,美元下来预计也会继续下跌。(曾美玲 摄)
新元兑美元达一年半来新高,美元下来预计也会继续下跌。(曾美玲 摄)

字体大小:

美元持续疲弱,新元兑美元达一年半来新高,目前兑换率为1美元兑1.33新元。分析师指美元今年全年都将继续下跌,兑换率可达1美元兑1.28新元。

路透社报道,美元昨天跌至三个多月来的低点,美元指数(dollar index)跌了0.3%达91.887点。去年全年,美元指数跌了超过9.8%,是2003年的最低。

新元兑美元随之上扬,1美元可兑1.33新元,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最高。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解释,美元疲弱导致与其他货币的兑换率全面下跌。

虽然美国联邦储备局去年12月加息,但市场早已将此考虑在内,加上市场解读美联储对明年加息力度将减弱,认为今年3月加息的几率较低,因此开始卖美元套利。

王玢霓指出,整体而言,美元自前年12月加息时就已开始下跌,今年整年相信会维持这个趋势。若成功突破一年半前1美元兑1.33新元的兑换率,下来或继续跌至1美元只能兑1.28新元。“不过,由于美元已经连续下跌两周,因此下来可能会有小调整而短暂回升,但整体趋势相信仍会下滑。”

新元是亚洲最强劲货币

新元是亚洲最强劲的货币,想投资的国人,其实自家的货币最稳当。

王玢霓指出,新元一篮子货币内虽也包括美元,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年来已经分散并加入其他如人民币等,而不只是专注在美元,比重更加平均。这次美元下跌,但新元仍然强劲,作为亚洲最强的货币,我国投资者其实持自家的货币最稳当。

美元下跌对国人有利,钱币兑换商指兑换美元的国人每次都兑换数千元。

莱佛士坊雅吉拱廊(The Arcade)的钱币兑换商伊萨德指出,过去一年美元持续下跌,对需要兑换美元的新加坡人有利,兑换的数额也更大,每次至少兑换数千元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