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冷飕飕 商家:寒衣外套销量增两倍

上周天气冷飕飕,不少国人添购寒衣外套。(档案照)
上周天气冷飕飕,不少国人添购寒衣外套。(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周天气冷飕飕,不少国人添购寒衣外套,有商家指销量激增两倍。

本地气温上周受季候风潮影响,区域上空出现大量云层遮挡阳光照射,加上不断下雨,气温显著降低,甚至下探21摄氏度。

不少国人为御寒而添购寒衣和外套等,日本服装品牌优依库(UNIQLO)在从1月8日到14日的一周,网购平台搜索度最高的服装就是连帽衫(hoodie)和毛衣(sweater)。

这段期间优依库销量最好的包括可两穿的时髦风衣(parka)和长袖连帽衫,销量比之前的一星期增加约200%。

冬装专卖店Winter Time市场经理潘丽珊则告诉《新明日报》,上周冷飕飕的天气相信的确带来了更多生意,但每年的9月到隔年农历新年期间,其实都是他们的旺季,不少人会在出国前添购冬装,生意比淡季增加两三成。

“我们注意到,一些上班族会来购买较轻便的寒衣,适合25摄氏度左右、室内开冷气的时候穿,除了外套、如围巾、披巾等也受欢迎。”

两周平均气温 24至32摄氏度

天气回暖,气象署今早(1月17日)发表文告指出,这两周的平均气温将介于24至32摄氏度。

qiwen_Medium.jpg
根据气象署提供本报的数据,从1月8日到14日的一周,最高温是1月9日在巴耶利峇和纽顿探测到的33.2摄氏度。

这段时间的雨天,平均气温的高端则介于27至29摄氏度,低端介于23至24摄氏度。

接下两周的雨量也会逐渐减少,仅有五到七天的下午至傍晚时分会下雷阵雨。苏门答腊风飑(Sumatra squalls)也预计将导致一两天的清晨时分下雷阵雨,偶尔还会刮强风。

上周六全天最冷 最高温仅24.3度

气象署数据显示,上周全天最冷的是星期六,最高温也仅24.3摄氏度。

根据气象署提供《新明日报》的数据,从1月8日到14日的一周,最高温是1月9日在巴耶利峇和纽顿探测到的33.2摄氏度,最低温则是14日在裕廊西和海军部的21.2摄氏度。

不过,要说全天最冷则是13日(星期六),最低温是21.3摄氏度,地点是登加,最高温也仅24.3摄氏度,地点为巴西班让和东海岸公园大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