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曼坊50米9理发店 竞争大减价求存

两层楼的 德曼坊有九 家理发店, 竞争激烈。
两层楼的 德曼坊有九 家理发店, 竞争激烈。

字体大小:

西海岸一带德曼坊,50米范围有九家理发店,竞争激烈,有商家为生存两度减价。

有热心读者向《新明日报》通报,位于裕廊德曼花园一带的邻里商场德曼坊,小小范围竟然出现了九家理发店。

陈女士(72岁,退休人士)表示,自己住在那一带超过40年,从未见过一次有这么多家理发店。“真难想象竞争如此激烈,店家是如何应对的。”

其他居民也指出,除了德曼坊之外,附近巴刹甚至工业区都设有理发店,这一区的人流量并不多,理发店的比例超出预料。

记者走访德曼坊发现,那里二楼除了食阁之外的10个单位,就有六个正在经营理发生意。

加上一楼的整排店铺中的三家理发店,商场短短50米内就有九家理发店。

一名不愿具名的理发店老板受访时透露,他在那里营业超过10年,眼见毗邻的服装店和美容院一一关门大吉,理发店却越开越多,让他感到很无奈。

他说:“生意越来越难做。我10年前帮人剪一次头发收费10元,之后减价到8元,现在则是7元。”

这名老板也表示,面对成本上涨,收费又下调,加上顾客选择多了,若接下来难以维持生计,只好关店不做了。

据观察,这里最便宜的理发收费是5元,其余则介于7元至10元不等。

店员:靠手艺吸引顾客

新理发店的店员直言:“各家靠手艺吸引顾客, 之间不存在竞争。”

记者走访开业约一年的新理发店,不愿具名的女店员表示,明知这里有这么多的同行,但他们仍然选择在这里做生意,也希望有多家理发店能带旺那里的生意。

“ 理发是一门手艺, 熟客会回来找我们,因此与同行之间不存在的竞争。”

公众:若价格差不多  会选相熟理发师

居民表示,虽然低价较为吸引人,但如果差别不大,还是会选择相熟的理发师。

陈女士就说,相熟的理发师更清楚她的要求, 比较方便。

在德曼坊经营理发店超过3 0年的萨利沙(74岁)就表示,自己拥有一群忠实顾客,新开的美发院较少男士光顾,因此他暂时并没过分担心激烈的竞争会影响自己生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