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新祭品 滑板车祭祖

市面出现不少新款纸扎品,包括纸制电动滑板车。(受访者提供)
市面出现不少新款纸扎品,包括纸制电动滑板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代步工具不仅在市面上火热,清明节将至,纸扎店也新推出“电动滑板车”,用来祭祀先人。

清明节追思祭祖,不少公众已开始着手购买纸扎品、金银纸等祭祀用品。

位于卓源路的“Kimzua”纸扎店负责人郑小姐(40岁)受访时表示,市面上近年来出现了不少新款的纸扎品,例如平板电脑、宠物狗和内衣裤等,如今更有纸扎的电动滑板车。

郑小姐表示,纸扎店老板卓进明为悼念亡友,今年清明前订做了200个纸制滑板车。

“老板有一名相识二十多年的好友去年病逝,对方生前十分热爱骑电动滑板车,所以为悼念忘友,所以特地向生产商订制了约200个电动踏板车进口本地。

郑小姐也表示,为了留住客源,公司处理售卖质量更好的祭品,不断推陈出新。

“外观方面,我们也因应需求,不断推出新设计。譬如新型号的汽车,有灯光的豪宅别墅等等。”

邻国竞争强 本地销量降

面对邻国同行竞争,本地纸扎店的生意也受影响,尤其是香类,销量下降了5%至10%。

《新明日报》昨日(3月25日)报道,前往新山消费的狮城客也趁清明节前夕,光顾当地的神料店购买祭品。

本地商家受询时表示,本地祭祖纸扎品的销量的确稍有下降,尤其是香类,因为平日也较多需求,更多人选择从马国进口,近年销量下降了5%至10%。

“保佑网站金纸店”的创办人梁先生(32岁)则说,本地售卖的香烛较为环保,燃烧造成的烟和残留物也较少。他相信这趋势可以留住本地客。“一些年轻人越来越少烧香祭祀,因此生意也有所放缓。

20180326_news_zhazhidian_2_Small.jpg
清明节将至,不少人开始买祭祀品。 (档案照)

离境2天内返新 购物逾150元须交税

离境不到48小时再返新,需要为购买价值超过150元的物品缴纳消费税。

根据关税局规定,凡是离境不足48小时后返新,得为境外带回超过150新元的物品缴纳7%消费税。如果离境超过48小时,每个人可携带免税物品的价值则为600元。这里所指的物品包括自用货品。

当局对烈酒、烟草、汽油及做商业用途的货物没有消费税豁免。而持各级工作准证、学生准证、家属准证或长期准证者也不享有消费税豁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