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走向数码化 七旬雪糕叔学无现金交易

三名乌节路雪糕叔参与无现金交易计划。(Klook提供)
三名乌节路雪糕叔参与无现金交易计划。(Klook提供)

字体大小:

无现金交易蔚然成风,就连乌节路的街头流动小贩也将加入其中,当中七旬雪糕叔表示,为了让这个古老行业继续生存,愿意迎接挑战。

星狮集团F&N Creameries和亚洲知名旅游景点订购平台Klook合作,要帮助流动雪糕摊贩走向数码化经济。

ice2_Medium.jpg

两家公司将率先同乌节路三名雪糕叔合作。据知,顾客只需在Klook的手机应用程序付款购买冰淇淋,然后根据雪糕叔的营业时间到场出示手机内的固本,雪糕叔只需点一个按钮,就可完成交易。

其中一名雪糕叔曾泳龙(73岁)告诉《新明日报》,他在街边卖雪糕已经超过40年。他坦言,一把年纪了,对于尝试新科技走无现金交易,也不是一点担忧都没有,但相信只要慢慢学习,就能够学上手。“像我们这个古老的行业,已经慢慢被淘汰了。如果说过这样的方式,能让更多人认识我们这个独特的流动雪糕小贩文化,推广到更多地方,那我觉得不妨一试。”

将送2700个雪糕

为了推广无现金交易,两家公司将在这个月20日到22日间送出2700个雪糕。

公众只需透过Klook的手机应用搜寻雪糕叔的页面或是登陆指定网站,并在结账时在促销栏目输入“HelloUncle”,就能领取电子礼券,到场换取免费雪糕。三名乌节路雪糕叔将在这3天内,每天下午2时到6时送雪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