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上班族“一手掌握”终身学习 淡马锡理工微型课程让人用手机修读

字体大小:

目前推出的“微型学习课程”有60多套,每套课程有10至20节课,每节课预计能在15分钟内完成。学员可在手机应用上通过视频、录音等学习。

上班族忙于工作之余不易抽空在外上课自我提升,淡马锡理工学院与业界伙伴合力推出了可在手机上修读的一系列“微型学习课程”,方便忙碌的专业人士兼顾终身学习。

淡马锡理工与移动教育应用开发公司Gnowbe合作,推出了60多套可在手机上修读的“微型学习课程”(Micro-Learning Courses),范围包括商业、工程、资讯科技、应用科学和生活技能等多个领域。

每套课程有10至20节课,每节课预计能在15分钟内完成。学员可在手机应用上通过视频、录音,以及文章等材料进行学习,每节课也包括互动式的问答与反思项目。

微型学习课程可分两个类别,有独立的证书课程(Certified Courses),还有认证配套课程(Accredited Suite Courses)。

认证配套课程可充当学分,即学员若报读淡马锡理工相关的专业文凭或毕业专业文凭(post-diploma),可用于免修部分课程。

每套微型学习课程的学费在目前优惠期间从19元起跳,国人在下来一年内可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支付。

公民与永久居民可免费报读一套课程

此外,为鼓励终身学习,从现在至今年6月4日,淡马锡理工也让所有公民与永久居民从34套微型学习课程中免费报读一套。

当中,“食品安全和卫生基础课程”(Essential Food Safety and Hygiene Practices)将有英文和华文的授课选择。

欲知课程目录与详情可上网www.tp.edu.sg/mlc查阅。

教育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昨天为微型学习课程主持推介仪式,并在致辞时说:“为支持推动我国技能创前程的方针,高等学府在持续教育与培训方面已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它们已超越传统的教室与讲堂,而是终身学习中心。通过科技的应用,淡马锡理工让学习更方便,随时随地也能在网上传授知识。”

淡马锡理工校长兼总裁林国伟在仪式上发言时指出,接下来有意与学院外不同领域的专家合作,推出更多微型学习课程。

“微型学习课程能让专家快速编制学习内容,并便捷地把内容推出给受众……这是全新的学习体验,不像目前般需要花一至四个月的时间去掌握一个学习课题。”

探讨为学生设计手机课程

淡马锡技能创前程学院院长梁杰雄受访时说,微型学习课程目前虽只针对上班族,但年轻人也习惯使用手机,因此淡马锡理工也会探讨为学生设计手机课程的可能性。

受访公众表示,能在手机上学习虽然方便,但却不会贸然花钱报读课程。

魏俊逸(31岁,分析师)告诉记者:“在上班途中用手机趁机学习可善用时间,但网上的信息其实已经很多,除非很肯定所上的课程能帮助职业发展,否则我不会想付学费上课。既然现在能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付学费,我可能会考虑尝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