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 德国企业讲究品质重视技术值得学习借鉴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左)昨天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新加坡展区,了解本地精密工程公司Shine Precision的业务和产品。(李蕙心摄)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左)昨天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新加坡展区,了解本地精密工程公司Shine Precision的业务和产品。(李蕙心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企业可学习德国中小企业讲究产品素质和实力的优良传统,积极采用新技术,为推动新加坡成为全球先进中心而努力。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在德国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时接受随团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长久以来,德国中小企业(Mittelstand)非常注重优良的产品素质和制造实力,这是它们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也是新加坡企业能够借鉴的经验。

“这就是所谓的‘德国工程’,这是我们的制造业者应该巩固深化的良好传统。我们已经有一批实力强大且表现不错的本地企业,其中不少是大型跨国企业的供应商,并已推行提高素质和实力的计划,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采取主导权,向目标迈进。”

政府积极推动本地制造业者采用先进制造业技术,但业者在有效应用这些技术方面仍有不少挑战。

易华仁指出,本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管理层,必须意识到这是让公司取得长期盈利和维持竞争力的重要过程。此外,职员也应该接受相关培训,才能推行采用新技术的计划。

他建议,有意提高实力并进军海外的本地企业,可通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向世界各地的相关业者展示产品,发掘欧洲市场的商机。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平均吸引6500个展商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技术博览会,近年举办时平均吸引6500个展商,参观者多达25万人次。

今年有19家本地企业在首次设立的新加坡展区展览,展示公司研发的先进制造技术和所提供的服务。另有20家企业到场参观,向其他参展商了解最新的先进制造业技术。

参展的包括本地三维打印机公司Creatz3D。公司总经理郑俊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这次参展是为了多了解业界最新科技以及寻求进军德国的机会。

“目前,我们还没有进入德国市场也没有当地合作伙伴,但我们希望能多了解这里对陶瓷三维打印的需求,也希望同有兴趣使用陶瓷技术零件的欧洲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另一家参展公司是专做自动系统业务的Pixel Automation。公司董事经理佩勒马拉占(Premarajan Ponnambath)受访时说,这次参展是要展示公司研发的智能制造系统给其他外国企业。公司正通过企发局与德国商家联系,希望能打开德国市场大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