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骑车地图马拉松” 为地图共享平台收集数据

“骑车地图马拉松”活动,让参加者通过手机应用采集沿途路标与骑车路线的照片,为地图共享平台提供数据。(唐家鸿摄)
“骑车地图马拉松”活动,让参加者通过手机应用采集沿途路标与骑车路线的照片,为地图共享平台提供数据。(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配合“无车星期天”活动, 私召车业者Grab昨天(4月29日)举办首个“骑车地图马拉松”(Cycling Mapathon),让公众边骑共享脚踏车探索纬壹科技城一带,边通过手机应用采集沿途路标与骑车路线的照片,为地图共享平台提供数据。

参与者在开始骑车路程前学习如何使用相关应用,把智能手机装置在共享脚踏车后,就可通过应用沿途采集照片,例如路标、脚踏车停放处、脚车道等。

Grab指出,活动由GrabCycle赞助,希望通过活动打造一个亲脚踏车共享的环境,鼓励良好的骑车文化。所收集的数据可用来更新地图共享平台OpenStreetMap的内容,点出纬壹科技城(one-north)的骑车路线、地标与脚踏车道等信息等。全球网站OpenStreetMap让公众参考各国地图,通过所提供的数据更新网站内容。公司希望数据能惠及相关政府机构或本地骑车社群,为他们在规划骑车路线时提供参考。

参与骑车活动的公众在纬壹科技城一带一共累积超过800公里的里数。参与活动的潘志文(60岁,技术人员)认为,活动有助于公众认识脚踏车道的地点,推广安全骑车的意识。

另一名参与者谈淦曦(27岁,从事税务工作)受访时说:“我喜爱骑车活动,很兴奋能在无车星期天活动骑车探索纬壹科技城。而且,我在骑车过程中能通过手机收集数据,这些数据未来可供其他脚踏车爱好者参考,觉得这样的参与方式挺有趣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