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国际企业使用综合服务 SMC三五年内设一站式奶制品枢纽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三)上任后首次参访本地中小企业,昨日到食品厂商SMC Food 21设施了解婴儿配方奶粉生产线的运作。(伍书永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三)上任后首次参访本地中小企业,昨日到食品厂商SMC Food 21设施了解婴儿配方奶粉生产线的运作。(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SMC Food 21董事经理钟良才受访时表示,若设立枢纽带进更多伙伴,后者能帮助市场增长,我国整体上也会受益。中小企业能够从国际大企学习新食品制造科技,让员工掌握更精深的技能。

本地食品厂商SMC Food 21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设立一站式的综合奶制品枢纽(dairy hub),让到我国设立办事处的国际企业能使用其仓储、制造、测试、科研,以及出口等服务。

与此同时,本地中小企业也能从这些大型企业学习新食品制造科技,让员工掌握更精深的技能。

SMC Food 21(简称SMC)董事经理钟良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如果我们设立枢纽带进更多伙伴,后者能帮助市场增长,新加坡整体上也会受益。”

SMC于1999年设立,主要将混合糖、牛奶、可可粉等食材制成半成品,再供应给企业制成巧克力、雪糕、饮料等食品。它最大的出口市场是日本。

为了让业务多元化,公司于2015年设立独资子公司SMC Nutrition,制作奶粉等营养产品,并于去年推出本地研发和生产的一系列新婴儿配方奶粉恩宁(Einmilk)。

SMC的产品运输到世界各地,例如新西兰、越南、马来西亚和香港。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5月10日)参观公司的设施,了解其运作。这是他接掌贸工部后首次参访本地中小企业。

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SMC了解本地地价和人力成本未必最低,所以从品质保证着手,形成市场优势。

陈振声表示,公司通过自由贸易协定与我国良好的物流和供应链系统扩展业务。“随着亚洲市场增长,中等收入群扩大,他们对优质产品的需求也会提升。”

为了进一步壮大业务,SMC目前在本地建设新的生产设施,这预计在明年第一季投入运作,生产奶粉等营养产品。

目前专注于中国市场

钟良才说,营养产品业务目前占公司收入的5%至10%,并希望新设施能够为日后收入带来至少50%的增长。

SMC也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并是首个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认证的本地企业,因此能将产品出口到中国。

钟良才表示,目前会专注于中国市场,因为这是公司的下一个增长引擎。

他说:“以中国人口与市场规模来看,我们希望在这方面的业务能与日本市场一样大,甚至是超越日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