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沈阳 本地知名餐馆学艺 厨师花3万自立门户

李怀志在荷兰通道摊位售卖拉面和小笼包等中式料理。(王钲扬摄)
李怀志在荷兰通道摊位售卖拉面和小笼包等中式料理。(王钲扬摄)

字体大小:

前知名餐馆厨师在荷兰村自立门户,引来食客大排长龙,他一周工作七天无休,日卖超过300粒小笼包,有过小笼包一出炉就在短短一小时售光的纪录。

半年前在荷兰通道第46座开张的“至尊拉面小笼包”,老板是一位拥有近30年烹饪经验的49岁厨师李怀志,来自中国沈阳的他20岁就开始学艺。

他告诉《新明日报》,他34岁来到新加坡发展,曾在翡翠、同乐以及乐天旗下餐馆任职,但他一直怀抱创业梦想,经过一年筹备后投资了3万元开摊做生意。

李怀志强调,店内食物都是现做现卖,酱料也都是自己准备,所有产品都会在同日售完。“我相信只要食物好吃,价格合理,就会吸引顾客到来。”

他的生意开业至今半年算是慢慢上了轨道,他透露,摊位几乎每天大排长龙,一天可卖约一百碗拉面,早晚两轮可卖多达60份300多粒小笼包,有时一轮小笼包刚出炉,就在短短一小时内卖光。

由于人手短缺,李怀志平常只有朋友帮忙,自己一周工作七天无休,老婆周末也会过来帮忙,目前还在招募人手。 “以前一天只要工作9小时,现在一天可能要工作超过13小时,虽然很累,但我做得很开心,希望未来也可以开分店。”

6粒小笼包 卖4元5角

确保价格经济实惠,希望低收入家庭也能享用到餐馆水准的美食。

李怀志透露,摊位食物价格不贵,六粒小笼包只要4元5角,锅贴、水饺、红油抄手皆是4元、拉面介于3元5角到5元。

食客赞用料十足

有居民听闻老板是出身知名餐馆的厨师,特地前来尝鲜。

蔡小姐(41岁,自雇人士)尝过之后说:“小笼包的肉汁饱满,用料十足。锅贴外皮非常酥脆,非常好吃。但店内好像人手不足,需要等候,但我肯定会再回来光顾。”梅小姐(科技人员)则透露,她等了约20分钟,结果不少食物都已卖完,但她认为抄手拌面犹如餐馆水准,加上价格便宜,以后还是会回来尝试其他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