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山王跌价 每公斤卖12元

五月新一轮榴梿小旺季,Top Durian第二代老板蔡明佑昨天推出每公斤12元的猫山王,这一轮小旺季将在月底结束。
五月新一轮榴梿小旺季,Top Durian第二代老板蔡明佑昨天推出每公斤12元的猫山王,这一轮小旺季将在月底结束。

字体大小:

续三月榴梿小旺季,五月再来一轮猫山王小旺季,猫山王一公斤12元,小旺季将在本月底结束。

今年3月,由于炎热的天气,异于往常地出现榴梿小旺季,导致榴梿供过于求,价格骤降70%左右,猫山王的价格一度跌到每公斤9元。

继上一轮小旺季之后,五月份又出现新一轮猫山王小旺季。在本地拥有三家分销处的Top Durian的第二代老板蔡明佑(24岁)说,他们在本周推出一公斤仅12元的麻坡猫山王。

蔡明佑说,或许是因为上一轮小旺季刚过不久,当他通知常客能吃到榴梿,他们都不敢相信。

他说,因为供应量大,昨天(5月16日)猫山王的价格跌到一公斤12元,相信将是这一季的最低价格,不会再低了。

锦茂阿城榴梿(Ah Seng Durian)老板徐宝生(59岁)则说,其实两周前就已经开始新一轮的小旺季,本周将会是供应量最高的一周,也会是榴梿价格最低的一周。

“猫山王的价格已达到这一季的新低,每公斤16元,五月的小旺季将在月底结束。”

问及为何今年频频出现小旺季,717贸易行老板吴奎龙说,或许是因为气候关系,有些区域比较快开花结果,另一些区域较慢,结果就一区接着一区地出产榴梿,出现很多小旺季。

吴奎龙售卖的猫山王,价格最低可达每公斤13元。他说:“这一个小旺季将在月底结束。”

7月中遇大旺季  多种榴梿待品尝

下一个大旺季将在7月中,到时饕客可吃到不同品种的榴梿。

Top Durian的蔡明佑指出,目前产量最多的是猫山王,其他品种如金凤、太元、XO、D24等都将在7月中可以吃得到。

717贸易行老板吴奎龙也说,虽然现在也能吃得到红虾、金凤和D100等其他品种的榴梿,但主要还是要等到7月中才会有另一轮的大旺季。

他指出,续3月及5月两个小旺季之后,7月中将是另一轮大旺季,可从7月中一直到8月初都能吃到不同品种的榴梿。

“到时仍然将由猫山王打头阵,之后陆续会有金凤、红虾、XO等,最后一般上是以D24收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