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牌创办人 捐给善济200万

93岁鳄鱼牌创办人陈贤进博士捐赠200万元给善济医社。
93岁鳄鱼牌创办人陈贤进博士捐赠200万元给善济医社。

字体大小:

93岁鳄鱼牌创办人陈贤进博士捐200万元给善济医社,这笔捐款也是善济医社有史以来所收到的最大笔个人单笔捐款。

鳄鱼牌创办人陈贤进博士(93岁)协助善济医社成立2000万元的“督潘曹瑞兰纪念基金”,捐赠20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

基金以陈贤进的妻子督潘曹瑞兰博士命名,她于2017年9月28日过世。

陈贤进受访时说:“捐出200万是抛砖引玉,这个永久基金的目标是2000万元,希望更多人会捐出善款,帮助社会上更多人。”

询及为什么决定捐款给善济医社,他披露,从国际青年商会(JCI)了解到了善济医社的事迹。他对善济的管理和领导层有信心,再加上政府对善济支持,因此决定捐出这笔善款。

陈贤进于1947年创办鳄鱼牌时装,在顶峰时期全球设有约4000个分销店与零售点,年营业额有上亿美元。

已经退休20多年的陈贤进坦言,目前公司由专业人士打理,孩子各有事业。

育有3名儿女、6个孙子和2个曾孙的陈贤进表示,他希望善举能启发更多企业家回馈社会。

陈贤进也曾在2008年为响应四川孤儿赈灾义举,在慈善节目《让爱川流不息》,捐出6位数善款。

高龄93岁 仍保持活跃

高龄93岁仍非常活跃,陈贤进下周将飞往日本出席会议,平日也会以电邮和手机应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保持联络。

陈贤进是多间大学和商会的支持者,他下周将飞往日本出席国际青年商会的会议。

陈贤进也披露,由于年纪大了,听力衰退,他自十年前开始使用助听器,目前有一名护士24小时随行。

在进行访问时,陈贤进就使用一个附有麦克风的助听器,仔细聆听记者的提问并进行回答。

捐亡妻 百幅画作

为支持纪念基金募资,陈贤进也捐出亡妻100幅画作给善济医社,预计能筹得超过100万元。

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受访时透露,陈贤进慷慨捐出妻子曹瑞兰博士所画的100幅画作。

卓顺发希望找到一个可长期展出画作的地点,让公众欣赏这些艺术作品,同时欢迎欣赏画作者任捐,并估计能筹得超过100万元善款。

陈贤进也补充,妻子的100幅画作都是“指画”,也就是以手指所完成的画作。

曾亲临海啸灾区

为帮助海啸灾民,陈贤进曾向银行“贷款行善”,后来也亲临灾区现场,重建校园。

陈贤进解释:“很多朋友看我捐款,以为我很有钱,但是我不是很有钱。14年前那次海啸,我捐100万元,是去银行借的。”

2004年,陈贤进以个人名义捐出100万新元,为受地震及海啸波及的灾民提供人道援助。

“我尽我的力量去做,我贷款,因为我知道我有办法还。”

在捐款后,他也亲自去了斯里兰卡灾区现场,帮忙重建遭海啸重创的小学,并送渔船给渔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