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传统行业打造智能化? 9企业畅谈经商之道

(左起)杨木光、陈宥年和苏启发。(档案照)
(左起)杨木光、陈宥年和苏启发。(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瞬息万变的大环境,身为中小企业的老板们要如何突破重围、改进工作程序,让公司与员工取得双赢局面?小商家们又能透过哪些政府补助方式和各类平台,实现成功转型的目标?

由《新明日报》和职总旗下U中小企业协作平台(U SME)及e2i,今年联合呈献《U转新职场》系列,来自各行各业的9企业老板或负责人以他们各身经历,分享了经商之道:如何利用新科技提高效率的当儿继续雇用年长员工、如何为传统行业打造智能化、如何留住人才解决人手问题,如何化危机为转机等,从而为顾客提供增值服务和产品,立足本地市场,甚至开拓海外市场。

本地名厨陈喜明虽步入50岁,却毅然决然卸下行政总厨身份,加入新餐厅学习餐饮业管理,从行销到定价一手包办,要在人生最后冲刺的路程,达成创造“中峇鲁料理”的梦想。

Montreux Patisserie老板李泽雄则将父亲90年代位于东海岸的一家小小面包店,转型成为本地众多五星级酒店月供上百万件糕点的知名供应商。

五香虾饼工厂老字号福联发第三代老板陈宥年多年前改走自动化生产路线,仍不忘照顾跟随公司45年老员工,让其成为新手的顾问继续受聘。

建利景观与建筑公司创办人苏启发从景观美化外起家,如今不仅承包清洁工作,还迈向环保事业,将被修剪下来的枝叶再循环成混合肥料,有机土壤产品等,开拓新市场。

黄华锋企业私人有限公司第二代接班人黄湘云巾帼不让须眉,28岁的她为父亲的卡车生意打拼,两年内帮助超过200家中小企业牵线,往自动化运输工具发展,成业内佼佼者。

以上五人将在本月28日(周四)出席《U转新职场交流会》,除了畅谈经营之道,也会为商家们遇到的疑难杂症提出可行建议,分享成功秘诀。

上网报名 入场免费

欢迎企业老板携职员出席,和参与的5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心得。职总助理总干事杨木光也将莅临现场,和出席者进行交流。有意出席者可上网址http://bit.ly/USMESMDNDialogue 报名,入场免费并提供茶点。

  • 《U转新职场交流会》
  • 日期:6月28日(星期四)
  • 时间:下午2时至5时
  • 地点:全国职总大厦903会议室
  • NTUC Centre, 1 Marina
  •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89
  • 报名截止日期 6月26日(星期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