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一年内逾2万金融业员工将转换工作

我国人来人往的中央商业区。(档案照)
我国人来人往的中央商业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调查预计下来一年内会有多达2万1000名金融业员工转换工作,相等于整个金融业的10%员工。

由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罗致恒富进行的调查也发现,超过八成的金融业雇主没有进行离职面谈,无从了解公司须改进的人事政策和工作环境等。

此外,三分之二雇主没有定时检讨员工薪金,而这些都会影响雇主能否成功保留员工,抑或面对员工流失带来的诸多后果,包括影响生产力、降低客户忠诚度、打击公司可信度,以及导致员工士气持续低迷等。

针对150名财务总监的这项调查也发现,过半(56%)表示员工流失率在过去三年已增至一成。这指的是选择辞职者,而不包括裁员等因其他因素离职者。

尽管有99%的财务总监表示公司已制定相关措施避免员工进一步流失,但仍有半数预计下来一年的员工流失率会继续上扬。

罗致恒富新加坡董事经理英伯特布沙尔(Matthieu Imbert-Bouchard)指出,随着就业机会增多以及劳动人员缩减,本地雇主有必要强化可保留员工的措施。

他说:“公司经理应定期向员工了解工作情况,决不能断定员工是满足并投入工作的。这样的对话应该持续不断,了解推动着员工继续前进的主要动力,以及公司可改进的环节。这有助经理着手解决任何可导致员工离职的潜在隐忧。”

调查也发现,仅半数企业提供培训和发展计划,而只有42%提供灵活工作制以及员工保健计划等。

布沙尔说:“在这个人员短缺的市场,要找到有技能的人员是个挑战,因此雇主应把制定保留员工措施视为当务之急。因工作获得满足感同时非常投入工作的员工,生产力会较高、整个办公环境也会变得更友善,员工就更可能待得更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