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开张后生意淡静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一元餐点带动人潮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昨天举行一元美食促销活动,很多参与活动的摊位前都排起长长人龙,有些有多达三四十人排队。(徐颖荃摄)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昨天举行一元美食促销活动,很多参与活动的摊位前都排起长长人龙,有些有多达三四十人排队。(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管理小贩中心的餐饮集团Timbre是在一个多月前,跟四个摊贩一起想出了“一元团圆乐”嘉年华这个促销点子,希望带动小贩中心的生意。

一元美食带动人潮,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昨天(6月23日)举行促销活动,廉价食物吸引不少首次上门的顾客。

去年9月开张,人潮不尽理想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昨天举行“一元团圆乐”嘉年华,超过半数,即有27个摊位响应活动,推出一元餐点。

活动上午11时开始,许多摊位在五分钟内就排起人龙,几个摊位的优惠食物中午左右就已售罄。六个小时的活动估计吸引了4500名公众,比一般周六全天的3000人多五成。

公众黄靖雯(23岁,学生)得知有此活动后,昨天特地跟男友洪子淇(24岁,学生)第一次到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并吃了白米粉、参峇苏东饭、天妇罗和冰球。

两人都不是义顺居民,洪子淇说:“我们是被便宜的食物吸引来的,一份一元很划算,就算多吃几样也不会太贵。我吃到的食物都还不错,下次会再回来。”

不过黄靖雯认为,一些摊位准备的食物不够,椰浆饭和印度煎饼特餐还不到下午1时就卖完了,特地前去的公众吃不到会失望。

另一名首次到访的公众莫川辉(32岁,研究员)跟家人从三巴旺地铁站搭免费接驳巴士到义顺公园小贩中心。

他觉得,食物的分量虽不多,但是以一元的价格来看算是合理的。食物和环境都不错,若不是因为交通不方便,他会考虑再来。

义顺居民王吟琳(33岁,银行职员)偶尔会到这家小贩中心用餐,她昨天跟朋一起去。

她说,她通常会光顾几个比较熟悉的摊位,可是因为有促销,所以决定尝鲜,试了一些没光顾过的摊位,共吃了四五样特价食物,包括虾仁蛋饭、虾酱鸡翅膀和印度煎饼等。

若反应佳或再办类似活动

管理小贩中心的餐饮集团Timbre是在一个多月前,跟四个摊贩一起想出了这个促销点子,希望带动小贩中心的生意。

参与策划的摊主之一赵子龙(52岁)以低于成本价准备了约100份印度煎饼配牛油鸡和咖喱特餐。他说,小贩中心平日人潮会少一点,这次就当打广告,希望非周末有多一些顾客上门。

铁板海鲜档摊主周志杰(27岁)说,他原本只准备了参峇苏东饭特餐,因供不应求后来连拉拉也拿出来卖,但是所有食物在中午12时半就售完了。

小贩中心曾因托盘押金事件引起公众反弹,食客购买食物时得先付5角钱押金,归还托盘后才能取回。

主办方也想借这次活动鼓励食客归还托盘,因此公众在购买一元美食时必须跟着拿托盘。昨天活动时间内归还托盘的公众能参加即时幸运抽奖,赢取共1000元的饮食奖券。

此外,现场还有一些售卖发饰和衣服的摊位,摆摊的多是义顺居民。

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经理谢秉辉原以为昨早的雨势会影响促销活动,但人潮仍不少。他透露,如果反应好,“很可能”再办类似活动,不过必须先向摊主收集反馈,他打算下来一两个星期内跟摊主见面。未来的活动会专注于推广这里的食物和小贩的故事,同时也希望跟社区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