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办“五毛钱美食荟萃” 摊位大排长龙

美食街今早人山人海,好些摊位前更是排起了二三十人的长龙。( 饶进礼/摄影)
美食街今早人山人海,好些摊位前更是排起了二三十人的长龙。( 饶进礼/摄影)

字体大小:

只付五毛钱就可大快朵颐,牛车水这个周末举办的“五毛钱美食荟萃”吸引了大批食客,整条美食街人山人海,较受欢迎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人龙。

配合新加坡美食节而举办的压轴活动“五毛钱美食荟萃”(The 50 Cents Fest)今明两天登场,今早(本月28日)11时活动开始时,牛车水美食街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人气沸腾,好些摊位前更是排起了二三十人的长龙。

平时要卖三四元的食品,今天大多只卖五毛钱,而且分量也和平时差不多,食客还可品尝到摊贩烹煮的1930年代经典传统美食,大饱口福。

售卖椰糖冰球的叶顺好(62岁)已是第三年参与活动。她热情满满地招待着摊位前众多慕名而来的顾客。

她受访时说:“虽然我们并没有怎么赚钱,但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食物,我就感到很开心。”

首次参加活动的14岁中学生蔡婧文和陈颖恩受访时表示,十分喜欢这个活动的气氛。“摊主们都十分友善,也会耐心的让我们摆拍食物。”

可了解狮城历史文化

配合活动主题,牛车水美食街走怀旧风,呈现上世纪30年代的风情,食客可品尝到经典美食,如传统印度咖喱鱼、娘惹炒米粉、黑胡椒螃蟹、牛油咖啡等。

除了味觉盛宴,公众还能从每个摊位前的传统佳肴介绍中了解到这些食物背后的新加坡历史和文化。

主办方胜乐集团行销部高级主管黄伟诗(40岁)表示,今年所呈现的美食不只有现存的30年代美食,还包括了许多现在已经十分少见的新加坡30年代美食。

现场也安排了30年代特有的街头剪发服务,以及来自本地人声乐团“1023”的30年代歌曲串烧表演,带公众一起穿越回到新加坡的30年代街景。

“五毛钱美食荟萃”今明两天从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举行。食客购买美食时,也可以用DBS Paylah付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