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忠熟食中心一摊位标价破万 其他摊主:相信赚不了钱

忠忠熟食中心的一个摊位,以每月1万零28元的租金价格被标下。(林泽锐摄)
忠忠熟食中心的一个摊位,以每月1万零28元的租金价格被标下。(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环境局刚公布7月份的小贩中心摊位招标成绩,两个最高投标都来自实龙岗花园的忠忠熟食中心,其中有人以1万零28元标得一个摊位。这是继2016年底牛车水珍珠坊小贩中心摊位获得1万元投标后,再次有摊位标价突破万元。

忠忠熟食中心的摊位被人以超过1万元标下,创下历史新高。国家环境局在8月21日已发出通知,得标者必须在两个星期内签署租约,否则此轮投标将失效。

环境局刚公布7月份的小贩中心摊位招标成绩,两个最高投标都来自实龙岗花园的忠忠熟食中心,01-22摊位被林亚尾(译音,Lim Ah Ber )以1万零28元标得,01-15摊位则被林俊杰(译音,Lim JunJie)以4018元标下,两个摊位都是售卖饮料。

这是继2016年底牛车水珍珠坊小贩中心摊位获得1万元投标后,再次有摊位标价突破万元,其他小贩得知后,纷表惊讶。

记者前晚(8月23日)走访忠忠熟食中心,发现这两个被标下的摊位相邻,位处忠忠熟食中心中央,位置十分醒目。两个摊位都还没开始营业,不过“万元摊位”已经成为各小贩的热议话题,大家都很好奇得标者究竟是什么来头。

1972年便开始在此营业的沙爹档摊主陈传华(65岁)说:“以4000元中标已经是很高价了,更何况是1万元,我们这里的租金最高只有2000多元,从来没有听过这么高的。”

售卖甘蔗水的摊主陈文前(42岁)指出,该熟食中心每日营业时间不长,只做夜市生意,所以每月2400元的租金已经很沉重,大家都很难想象万元租金该怎么维持盈利。

陈文前说:“这里售卖的食物重复性很高,36个档口中有七个是卖饮料,这两个被投标的档口以前也是售卖甘蔗水。”

牛车水大厦小贩商联会主席林玉铭说:“这个人愿意以每月过万元租下摊位,一个可能是他没有调查好行情,但也可能是他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觉得赚得回来。”

环境局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投标成绩出炉后,已经在本周二发出许可通知书(Letter of Offer),得标者必须在两个星期内签署租约,否则本轮投标将失效,而有关摊位会在下轮投标活动再度公开招标。

同一摊位标价差6500元

如果得标者选择不签约,那么抵押金会被充公,一年内不可再投标其他小贩摊位。抵押金相等于他所下标的价钱。

根据环境局网站的资料,01-22摊位的第二高投标者(也是标得01-15摊位的林俊杰)只出价3500元,得标者的1万零28元和第二名相差6500元,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环境局解释,公开招标是要确保摊位出租透明化,为协助投标者决定投标价格,环境局网站上都可找到投标通知、临时投标结果以及过去12个月成功投标名单等资讯。

环境局说:“我们鼓励投标者在投标时,先考量这门生意的整体成本,并确保生意可以持续经营。”

该局指出,忠忠熟食中心的熟食摊位招标,自去年6月以来平均接到的投标租金约为1707元;而全岛各小贩中心摊位在过去三年成功得标的平均租金为1514元,不包括珍珠坊小贩中心的1万元投标在内,过去三年的投标价最低为5元,最高为5001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