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4家老店 如怀旧历史窗口

字体大小:

三巴旺区有至少4家营业二三十年的老字号,包括从二战前生存至今的水手主题酒吧、脚踏车店、传统潮州糕饼店及三巴旺白米粉,充满怀旧情怀。

从小就住在三巴旺的居民在“三巴旺甘榜”社区网站上撰文介绍,区内还有至少4家营业二三十年的老字号,该区议员教育部长王乙康也转载了这篇文章,告诉居民能到这些地方重温怀旧情怀。

作者儿时就最喜欢到拥有30年历史的Cheap John's Enterprise脚踏车店,有时是他骑脚踏车撞墙,撞坏轮胎后去送修,有时候纯粹就是去欣赏店内的脚踏车。

他写道,被大家称之为约翰(John)的老板是从父亲手中接管这家创立于1988年的脚踏车店,老板也在三巴旺住了一辈子,当年到区内各家脚踏车店当学徒,练就了如今的手艺。

如今,老板娘和两个女儿也有参与这个家族生意,女儿就帮忙他成立了库存管理系统,并且通过网购平台和面簿扩展业务,其中一个女儿甚至也在实龙岗成立了自己的脚踏车店。

另一家老字号Nelson Bar则是本地唯一一间从二战前生存至今的水手酒吧,在三巴旺海军船厂工作的英国、澳洲和美国水手常来光顾。

作者指出,这里的每一件家居摆设都是由水手和船长们亲自带入,包括源自于1950年代末的船舵,就连撞球桌和椅子也以船身材料打造而成。

现任老板维诺德年仅33岁,曾经是酒吧的常客,听说前任老板娘要退休时,就决定接手,保留这家酒吧,未来还打算扩展至缅甸,为东南亚区域的水手提供一个熟悉的环境。

作者提到,随着互联网兴起,许多回忆渐渐消失,让人怀念过去美好的时光,而这四大老字号都经过了时间的考验,是居民回顾历史的窗口。他们之间的共同性在于商家对于行业的热诚以及珍藏回忆的坚持。

“白米粉”成连锁餐馆

拥有40多年历史的三巴旺白米粉走出咖啡店,成为连锁餐馆,年轻顾客群增加了至少两成。

经营餐馆的少东郑友贤(37岁)表示,父亲郑庆发(73岁)在19年前发明的这道佳肴大受欢迎,“白米粉”也从咖啡店内的一个档口,逐渐扩大至整个咖啡店。

如今,三巴旺白米粉更是企业化,2015年以“White Restaurant”的招牌进驻商场,开设餐馆,如今在全岛拥有5家分店,年轻顾客群更是在他们进驻商场后增加,40岁以下的食客占超过一半。

“在3年半内,我们的年营收已经达到六位数,接下来计划在南部和东部开设一两家餐馆,继续扩充在本地的版图。”

传统饼店售西点

传统潮州糕饼店锦泰90年代销售量下滑近4成,第二代掌门人灵机一动,开始售卖西式糕点,让家族生意起死回生,现也通过网络商店将年度营业额推高至6位数。

现任老板林广进15年前在父亲林木财过世后接管生意,带领锦泰从三巴旺一家店,扩增至在全岛拥有6家分店,但后来因人手问题,关闭了其中5家,目前还剩武吉巴督的分行。林广进说,西式蛋糕店在90年代尾崛起,锦泰的传统蛋糕销量大受打击,订单下滑三四成,他因此在2003年开设分店,售卖起西式蛋糕和面包,同时也向年轻人介绍传统糕饼,让更多年轻人认识锦泰。

林广进也在2015年设立网络商店售卖传统糕饼,生意额增加了3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