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总会成立邻里企业中心 为24市镇打造不同零售概念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将成立邻里企业中心(Heartland Enterprise Centre),为我国打造具有特色的邻里商场。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出席“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颁奖礼晚宴致词说,全国商联总会几个月前同贸工部商讨这计划。“我们有这么多邻里区和商店,那为什么每一个邻里都看起来似乎一般呢?”

以其他城市为例,陈振声说无论是东京的浅草和秋叶原,或是台北的士林夜市和忠孝东路,一座城市的不同地区都各有特点,更是外国游客到访之处。

他认为,本地的24个市镇也有相同潜能。

新设立的邻里企业中心率先在宏茂桥和勿洛展开计划,为这两个邻里区打造不同的零售概念。

陈振声说:“如果我们做得到这一点,那我们可以加强邻里企业的竞争力,并吸引人潮。”

他呼吁在场600多名企业家和商界代表,树立好榜样并催化整个邻里商场,带动企业攀上高峰。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致词说,希望能透过成立邻里企业中心,增强商联会地方管理能力、企业传承、实行零售业转行蓝图,以及塑造邻里特色等。

多个政府部门人员将组成指导委员会,为邻里企业中心提供意见。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担任委员会顾问。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由全国商联总会和《联合晚报》联办,是专为邻里企业而设的奖项。活动今年迈入第四届,主题为“新起点,新跨越”,鼓励商家在数码时代以开放心态改善经商模式。

38个邻里企业获奖

主办单位这次颁奖给38个企业家,当中新增三个大奖:科技伙伴奖、卓越企业奖,以及与时俱进小贩之星奖。这活动在过去三届总共颁发了186个奖项给143家邻里企业和商家。

徐芳达和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也出席位于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颁奖晚宴。

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2018工委会主席洪鼎良指出,参加这次活动的商家有一大部分来自咖啡店和小贩中心。他指出,我国要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我国小贩文化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并希望这文化能继续发扬光大。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则引用网络流行语“高手在民间”形容邻里企业。他说,有的企业家白手起家,逆境求存,而且也有成功突围转型的动人情节。“这些故事应该要有人记录下来、广为流传,让更多人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