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手贩摊计划 想创业当小贩 摊位租金收半价

许连碹博士今早走访参与培育新手小贩摊计划下的摊主,了解经营情况。(曾坤顺 摄)
许连碹博士今早走访参与培育新手小贩摊计划下的摊主,了解经营情况。(曾坤顺 摄)

字体大小:

环境局表示,培育新手贩摊计划受欢迎,将增设两个新摊位,从13个增至15个,帮助国人在小贩中心创业。

环境局今年2月23日正式推出的培育新手小贩摊计划(Incubation Stall Programme),至今已半年。该计划让有兴趣加入小贩行列但没有餐饮业经验的国人,通过较低成本经营摊位的方式,试做小贩半年,再决定是否要继续。

除了摊位租金是市价的一半,摊位内也备有工作台、架子、盆子、冷冻柜等基本设备,降低新摊贩在开档前期的成本投入。

今早(10月10日),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分别走访了位于红山中路第163座熟食中心和锦茂路第20座小贩中心的其中三个摊位,了解三家贩摊经营情况。

许连碹受访时表示,自培育新手贩摊计划推出以来,收到多过40个申请,目前已成功租出10个摊位,摊贩的平均年龄仅34岁。

由于反响热烈,为了帮助国人在小贩中心创业,培育新手贩摊计划将多设两个摊位,总数增至15个摊位,让更多国人受益。

许连碹说,小贩是我国文化的核心,希望通过这个计划,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让我国小贩文化得以代代相传。

放弃银行工作 改卖传统手工面

29岁银行人员放弃弃朝久晚五工作,创业卖吉隆坡的传统手工面,如今一天可卖100碗。

关义亮毕业后在银行但了一年的上班族,之后到酒店当兼职调酒师,并在机缘巧合下加入培育新手小贩摊计划,一圆“老板梦”。

20181010_1539139002456_7333671590865707_2h1bmdrcw_jx8xwzwjyzwxmpww_Medium.jpg
关义亮将吉隆坡手工面引入。(曾坤顺 摄)

他表示,取得吉隆坡友人同意将“传统手工面”的配方传授,于7月在红山中路熟食中心创业,专卖功夫面。

关义亮摊位对面的“The Green Bowl”摊位,同样由新手贩摊掌舵。摊主傅颖敏(前资深市场主任,29岁)放弃固定高薪职业加入计划,希望将健康的沙拉引入小贩中心,专攻附近一带的年轻上班族。她表示,虽然赚的没之前多,但却有成就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