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家外企参加首届亚太版工业博览会

施耐德电气在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上,展示如何利用扩增实境技术检查马卡龙包装机是否正常操作。(施耐德电气提供)
施耐德电气在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上,展示如何利用扩增实境技术检查马卡龙包装机是否正常操作。(施耐德电气提供)

字体大小:

为期三天的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以“工业4.0”为主题,展示亚太区内最新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和智能供应链管理系统。展览区分为四个部分,增材制造、数码工厂、工业自动化和智能物流。多数企业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向亚太区买家展示他们的技术,为公司招揽生意。

新加坡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科技发展,吸引外国业者前来寻找商机。今天展开的首届工业转型亚太区博览会吸引200多家海外的参展商,以期通过新加坡扩大东南亚事业版图。

为期三天的工业转型亚太区(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Asia-Pacific,简称ITAP)博览会,由新加坡展览集团(SingEx)主办,是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的亚太版。

博览会共吸引了260多家本地和海外企业,外国参展商占了八成,其中有一组是来自日本高崎市的制造业者。

高崎市政府发言人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新加坡是亚细安的商业中心,许多区域业者都会参加这个博览会,因此他希望能借此帮助高崎市的公司走向国际化。

这支高崎市参展商团由11家公司组成,其中林制造公司(Hayashi Manufacturing)除了寻求合作伙伴之外,也有意向其他参展商取经。

公司总裁林司(Hayashi Tsukasa)受访时说:“现在是工业4.0时代,传统的‘日本制造’技术往往不涉及资讯科技和物联网,但这是未来的制造业趋势,因此我们必须改变做法跟上时代。”

其他外国参展商如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和西门子(Siemens),在博览会上介绍最新的制造业技术。

施耐德电气东亚及日本区总裁梁汉峰说,新加坡已为工业4.0带来的巨大变化做好准备,公司希望借这次的展览支持新加坡政府推动的相关计划。

ITAP以“工业4.0”为主题,展示亚太区内最新的先进制造业技术和智能供应链管理系统。共达2万平方公尺的展览区分为四个部分,增材制造、数码工厂、工业自动化和智能物流。

参展的本地公司多达42家,其中一家是机器人公司Astech。公司租下的展销处面积达96平方公尺,现场展示公司制造的多款器材。

董事经理闵国华说,公司曾在今年4月到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参展,可是当时的展销处面积太小,只能派发传单,难以吸引买家参观,因此这次他准备示范操作机器人。

他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名扬四海,而作为博览会的亚太版,相信能吸引世界的顶尖参展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展览向他们推销我们的产品,尤其是经济正蓬勃发展的亚太区买家,向他们展现我们的机器人科技实力。”

三维打印机公司Creatz3D同样曾到汉诺威参展,公司总经理郑俊聪说,汉诺威的展览让他大开眼界,这次参加ITAP是因为这个展览聚集了亚洲各地的制造业者,是公司招揽生意的好机会。

副总理及社会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天为博览会主持开幕式并致辞。贸工部长陈振声也会参加研讨会,同与会者讨论如何抓住亚洲“工业4.0”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