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ing Orchid 老字号蛋糕店女创办人病逝

字体大小:

老字号蛋糕店Smiling Orchid创办人病逝,当年她与丈夫从印度尼西亚来新加坡时身无分文,靠着烘焙黄梨塔售卖补贴家用,不经意地闯出名堂,建立自己的蛋糕王国。

本地知名蛋糕店Smiling Orchid创办人胡嫣兰,星期一早上病逝,享年77岁,遗下两名女儿。

小女儿朱美灵(51岁)受访时难掩丧母之痛,表示“太突然了”。

朱美灵说,前阵子母亲患上感冒,伤风、咳嗽,还发烧,但她老人家不喜欢看医生,除非卧病不起,得要救护车上门,她才会乖乖地去看医生。

女儿忆母:好动开朗静不下来

当天早上6时左右,她接到侄女的来电,指母亲很喘,她立马赶到母亲的家,只见母亲上气不接下气在交代东西,之后就恢复正常。

“我以为没事了,不料之后她出现状况,救护车祸抵达时,她已没有气息,前后约1个半小时。”

谈到她记忆中的母亲,朱美灵说,母亲好动开朗,静不下来,总是会找东西做,即便在家休息,还是会烘黄梨塔消磨时间。

她记得,当年父母从印尼来新加坡后,一家人住在租来的三房式组屋,母亲烘黄梨塔来卖,帮补家用。后来,他们搬到四房式组屋,母亲在家授课,教导烘制黄梨塔。

“我跟姐姐的工作,就是跟邻居借椅子,在家中摆满了椅子,到我们家上课的人可多达30多人,挤满了我们的房子。”

后来,当局通知指不能在家中做黄梨塔的生意,建议他们开店营业,就这样开始了蛋糕店的生意。朱美灵打趣地说,当时母亲是主厨、父亲是司机兼会计,自己则是服务生,就这样简单的公司结构。

“之后,因为有了需求,我们开始了食物供应的生意,生意逐渐扩展。”

多次比赛夺奖 53岁还学电脑

小女儿称胡嫣兰并非“盐和胡椒粉”是火辣辣的“参峇峇拉煎”。

朱美灵说,母亲是个阳光型的女性,“她不是盐和胡椒(那么平淡无味),她是参峇峇拉煎。”

她说,母亲无论在哪里,都能跟身边的人聊起来,是个活力十足,静不下来的人。

胡嫣兰曾在1975年到中国教当地人如何做瑞士卷(Swiss Roll),也曾多次在各大比赛中获奖。她不断学习,到了53岁还学电脑,活到老学到老。

虽然母亲曾说过,自己希望能简单办理后事,一天内办妥。但朱美灵还是决定在母亲家中设立灵堂,让员工能见她最后一面,遗体今早11时在万礼火化场火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