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女老板高价得标 5018元月租卖豆花水

红山巷第85座小贩中心4年前因李显龙总理排队买鸡翅而爆红,年轻女小贩能否闯出一个春天?(吴伟国摄)
红山巷第85座小贩中心4年前因李显龙总理排队买鸡翅而爆红,年轻女小贩能否闯出一个春天?(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饮料摊那么好赚?红山巷第85座小贩中心的饮料摊,被29岁年轻女老板以本轮最高得标价——5018元月租拿下卖豆花水。

上一轮全岛小贩摊最高得标价4500元是忠忠熟食中心的饮料摊。

《联合晚报》今早(12月27日)查知,得标者是29岁女老板汤林珊,她六年前注册公司,在静山巴刹与熟食中心开“福华豆花水”,售卖30多种“现做鲜卖”的豆花和豆花水,包括最畅销的独家豆奶甜品。

小贩中心租金最近成了关注焦点,今年8月实龙岗花园忠忠熟食中心的01-22饮料摊被人以1万零28元标下,创下历史新高,但得标者在签租约同一天内放弃,损失了一个月租金和营运费。上一轮同一摊被人以同样是全岛最高标价的4500元得标。

低调的汤林珊受询时说,虽然租金很高,但她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也有计划站稳脚跟后逐步开分行。

记者昨午走访时,发现红山巷第85座小贩中心的饮料摊很多,最高标价得主的01-45摊斜对面,也有一间现做现卖的豆花水摊,同一排和对面排也有饮料摊、果汁摊和甜品摊“一起抢滩”。

豆花水助手陈雪莉(58岁)说,小贩中心目前只有她这摊现做的豆花水,另有两家是工厂制作的豆花水摊位。“生意各人做,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

同一排的炒虾面摊老板黄清福(48岁)说,虽然小贩中心靠近地铁站,但最近受组屋重建冲击,人潮显著减少,要等组屋建好后才会迎来下一个春天。

据早前报道,小贩中心旁的红山弄21座由前新加坡改良信托局(建屋局前身)在1954年建造的七层楼高组屋800多户居民,从去年起陆续在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计划下,搬到亨德申路全新替代组屋。

红山巷第85座小贩中心的这个摊位(左二),被年轻女老板汤林珊以5018元标下,她说,一拿到钥匙就会装修,尽早开店卖豆花和豆花水。
红山巷第85座小贩中心的这个摊位(左二),被年轻女老板汤林珊以5018元标下,她说,一拿到钥匙就会装修,尽早开店卖豆花和豆花水。(吴伟国摄)

巴刹生鲜摊标价探低 有冷藏食品摊3元得标

巴刹生鲜摊位继续探低价,有冷藏食品摊三元得标,有清真食品摊五元得标。也有马来熟食摊50元得标,印度美食摊108元得标。

综观这次投标结果,人流多的小贩中心如中峇鲁或厦门街,熟食摊得标价高至三四千元,摊位地点一般的得标价则约1500元左右。三年租约结束后,若要续约,租金就会再依据当时市场价而定。

据知,红山巷熟食中心约四成是第一代摊主传下来的,租金是象征式的192元或320元,另外六成根据市场价约1700元。

黄清福透露,租金除外,小贩还得支付187元杂费、480元洗碗费,以及水电费等成本。

记者也查知,本次最好康的低价摊位是文庆路上段第17座熟食中心的冷藏食品摊,摊主以三元得标。勿洛北也有人以五元标下清真食品摊。

熟食摊方面,最低价的是女皇镇美景路第159座的马来熟食摊,以50元得标,联邦弯小贩中心一个印度美食摊也被人以108元标下。

忠忠熟食中心中央饮料区 将现三对一局面

上轮以4500元得标的忠忠甘蔗水摊还未开业,到时这个熟食中心的中央饮料“战区”将上演“三对一”局面。

资料显示,忠忠熟食中心的熟食摊位过去一年半来的得标价维持在约1707元;全岛小贩中心熟食摊过去三年成功得标的平均租金为1514元,不包括珍珠坊小贩中心的1万元投标在内,过去三年的投标价最低为5元,最高为5001元。

记者打听后得知,10月份以最高标价4599元得标的卓志忠(译音)已跟当局签约,准备在忠忠卖甘蔗水等饮料。

这个摊位于忠忠熟食中心中央,战略地点最佳,因这小贩中心以海鲜烧烤、烤鸡翅膀和炒虾面等闻名,对饮料需求大。

目前中央四个角头摊中的三摊,都由“鼎好”甘蔗水摊打理,因此当新业者加入后,将出现“三对一”局面,在激烈竞争下顾客相信是最大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