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纸包鸡重出江湖 开业就热卖

谢恩荣不希望传统美食就此消失,因此决定重出江湖。
谢恩荣不希望传统美食就此消失,因此决定重出江湖。

字体大小:

结束营业逾一年后,金文泰著名纸包鸡重出江湖,转战卓源路,开业第一天6小时半卖光300包纸包鸡。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金文泰路富有甘榜特色的友联农场餐室,售卖老饕推崇的“纸包鸡”已有60多年历史。由于地主将土地售卖给了一家本地公司,餐室最终决定在2017年结束营业,令不少食客深表不舍。

事隔一年,老板谢恩荣(55岁)决定重出江湖,新开张的摊位“峰纸包鸡”在卓源路(Toh Guan Road)第267A座咖啡店营业。

谢恩荣受访时表示,他在休息期间,过得相当充实,不但到庙宇做义工,还客串当过临时演员。

“不过,为了缅怀父亲以及不让这个传统美食消失,我还是决定将纸包鸡发扬光大。”

谢恩荣笑着说道;“或许我这一辈子,就是注定要‘做鸡’。”

他透露,此次的复出低调,并没有大肆宣传,只告诉了一些朋友,但很欣慰仍有许多顾客前来支持,包括艺人周初明。

“我在中午12点开张,傍晚6点半就将300纸包鸡售空了。”

他坦言,以前的餐室有8到9名员工,因此一天能做400多包纸包鸡,但目前他是一人经营,所以一天最多只做250到300包纸包鸡。

“我希望顾客在吃纸包鸡时,能够回想小时候的童年回忆。”

虽然已有一年没售卖纸包鸡,但谢恩荣表示,有老顾客光顾后反馈表示:“味道比以前更好。”

谢恩荣认为,或许是因为在一年重出江湖,在制作纸包鸡时加入更多心意跟感情,因此让味道更加美好。

zhi_bao_ji_a-291218_Large.jpg
纸包鸡。

招牌加“峰” 纪念父亲

老板在摊位招牌加上“峰”字,纪念父亲。

谢恩荣表示,虽已搬迁一年,但每次一旦经过,仍会触景伤情。

如今,谢恩荣也在新的招牌加入“峰”字。“我父亲的名字是谢硕峰,为了纪念父亲,也希望生意能够再创高峰。”

他也透露,原本物色了在红山一带的咖啡店摊位,但咖啡店老板郑荣祥在听闻后,转介他到卓源路的咖啡店。“

这里周围的环境,也让人比较有甘榜的感觉,所以最后就选择在这里营业了,也非常感谢郑荣祥的帮忙。”

手疾聘人切鸡 老板无奈起价

老板手腕肌腱出现问题,原定一个月前动手术。谢恩荣告诉记者,手腕的其中一个肌腱(Tendon)之前出现断裂的情况,在一个月前原本要动手术,不过幸好最后能够通过注射类固醇(steroid)来改善情况。

“因为手的问题,我现在只好请供应商帮忙切鸡,也因此必须支付额外的费用,再加上纸张的费用也起价了,因此一个纸包鸡起了四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