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一中餐馆 只接旅行团散客吃闭门羹引发争议

牛车水这间餐馆目前只做旅行团生意,不接待散客。(翁嘉嘉摄)
牛车水这间餐馆目前只做旅行团生意,不接待散客。(翁嘉嘉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一家中餐馆被指只做旅行团生意,散客上门只能吃闭门羹,引发争议,餐馆回应称准备工作未完善,今年3月才开放接待散客。

在牛车水一带工作的叶小姐告诉《新明日报》,位于合乐路(Havelock Road)一栋零售与办公大楼二楼的这家中餐馆御龙阁刚开业几个月,她最近跟同事们共四人路过,想说要尝鲜。

cyq_5300-01_Medium.jpg
牛车水这间餐馆目前只做旅行团生意,不接待散客。(吴睿明摄)

“我们直接就上门了,员工却当面拒绝我们,说只接待旅游团,不接散客。我们只好到附近的小贩中心解决午餐。”

记者查询餐厅评论网站也发现,点评者都是随团到这里用餐,还称这里是“跟团游必点餐厅”。

记者尝试拨电预约,员工也告知,餐馆目前只接待旅行团,若要预约就要等到明年3月,而且必须直接联系经理查询是否开放订位。

旅游业者:有餐馆偏爱接团客

受访旅游业者透露,导游一般会带旅行团到有合作的餐厅,本地知名肉骨茶店也有分店是优先招待旅行团的。

大通旅游市场与公关部经理卓琼华透露,有的餐馆确实偏爱接待旅行团,因为旅客一般都会匆匆吃完就继续赶行程,因此翻桌率比较高。

据悉,克拉码头一家知名肉骨茶连锁店也会优先接待旅行团,职员受询时透露,旅行团一般上会提早一两周预约,因此用餐时间几乎都被订满。

“不过店里若是还有位子,我们仍会接待散客。若是碰上繁忙时段,加上等待的旅行团食客太多,安排不出位子给散客们,我们就会要求他们移步到邻近的分店用餐。”

餐馆负责人:还没准备好 3月才接散客

记者昨晚(1月16日)走访餐馆,负责人珍妮解释,餐馆原本在芽笼营业多年,做了不少旅行团的生意,大约7个月前扩充业务到牛车水开分店,由于装修、菜单等准备工作仍未完善,因此目前只接待旅行团。

她提到,餐馆为了确保做好准备,给顾客更好的体验,宁可错过农历新年团圆饭的商机,今年3月才开始招待散客。

餐饮业协会会长:尊重业者选择 

新加坡餐饮业协会会长顾问周家萌透露,从未听说这种经营模式。

但他受询时也说:“若是这是餐馆业者的选择,我认为那是他们的权利,应该对他们的选择给予尊重。”

周家萌是同乐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同为餐饮业者的他透露,他的餐馆针对各种客群,欢迎旅游团和散客上门用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